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一把发梳引发的物联网大问题!

 

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智能终端方兴未艾,互联网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设备都连接在一起,万物互联时代俨然正在向人们招手。然而,数量和种类范围愈发庞大的智能终端和数据将产生越来越多的漏洞,一旦被不良黑客利用,后果将会非常恶劣。

Kérastase 和Withings、L‘Orea合作推出世界首款智能梳,采用了Withings的传感器和欧莱雅信号分析算法,可以深入分析刷发模式,感知刷发效果,如果动作过于激烈,发刷会用触觉反馈信号提醒用户注意,同时可以通过电导传感器判断运行环境,比如头发是干的还是湿的,提供正确的测量结果。

这款高科技梳子的名称为Hair Coach,内置了麦克风,因此它可以通过“听觉”来识别你梳头发的模式。该款梳子还集成了加速计、陀螺仪、商业传感器,用来分析你梳头的习惯和规律。此外,还有压力传感器用来测量你梳头发的力度,以及电导传感器,可以知道你的头发是湿润还是干燥。所有的这些数据都会通过WiFi分享给手机上的App。其实智能梳子的应用场景很像电动牙刷,也是可以帮助我们记录一些每天平常在做的日常,纠正我们细微之处的生活习惯以达到更好地护理自己的目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