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一个小判断:共享租车市场中国即将碾压美国

 

新技术条件下互联网市场领域的中美对比,是我长时间关注的有趣话题。

在移动互联网开始崛起之后,中国作为最大互联网新兴市场与产业集中地区,正在一步步追赶互联网老大哥的脚步,甚至在很多端点已经完成了追赶甚至超越。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美众多互联网进程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经常出现强烈的可对比点,从这些端口去追寻整个大市场环境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立体化比较,是非常有价值的互联网议题。

比如在2月23日,国内共享租车企业凹凸租车宣布完成了近4亿人民币C轮融资。

而有意思的是,到此为止凹凸租车的融资总额已逼近10亿人民币,超过了全球首家共享租车平台Turo(原Relayrides),以及被称为汽车租赁界“Airbnb”的美国共享租车平台Getaround。

换言之,中国共享租车平台的体量已经全面超过美国同类竞品。

这或许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信号,相比于租车市场极度成熟的美国,中国的租车市场正在迎来高速发展和多元化成长的新黄金时期。今天就让咱们起底一次中美两国租车市场,看看更宏大的未来暗藏于何处。

【市场规模与渗透率比较,中国租车市场成长率惊人】

首先我们来从大的市场比较一下中美两国的租车环境。作为企业生产、消费、使用的大国,并且处在信用体系高度完善的市场环境里,多种因素催生了汽车租赁在美国的高度繁荣。而互联网平台化租车也很早就在美国诞生落地,并且经历了长足发展。

2000年美国就出现了第一家共享租车平台zipcar。截至2016年,zipcar已经拥有超过95万注册会员。而中国的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开启租车服务则要晚的多。但细致比较起来,却会发现中国整体租车市场在多个领域都蕴藏着比如今美国市场更大的待开发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