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经济危机该来总会来,既然你无法逃避,不如默默享受吧

 

坤鹏论一直认为,2017年不是一个好过的年份,因为之前积累的各种不好可能会在这一年集中爆发,还记得去年年底时,就有人预测过,2017年是一个黑天鹅满天飞的年份。

但是,正像坤鹏论之前所说的,经济也分春夏秋冬,具有强周期性,这个是谁也不可能逆转,有兴盛,一样就会有衰退,经济就是在这个周期中不断螺旋式上升,忍过了冬天,必然迎来盎然的春天,勃勃的夏天,累累的秋天。

今天,坤鹏论就来聊聊我们对于经济危机的理解。

一、经济危机自古有之,必须规律

其实经济危机什么时候都有,从农业时代,到现在的工业时代,但每个时代的经济危机的发生却又有所不同。

1.农业时代的经济危机

农业时代,其经济的最大特点就是具有周期性,因为农作物的生长是有周期性的,这个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一旦这个周期被打乱,农业经济社会就会出现经济危机。

农业经济时代的经济危机产生原因,主要来自于天灾,风、火、旱、涝等自然灾害,因为地里生产不出农作物了,危机自然就来了;其次是来自于战乱和土地的高度兼并,大量土地荒芜,大量失地农民的产生,会把一次经济危机演变为整个社会的危机。

2.工业时代的经济危机

而人类这个智慧生物,它永远的追求是只要更好,没有最好,正是这样最原始的动力,使得他永远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让自己活得更美好,人类历史进入了工业社会。

等进入到工业社会后,尤其是进入科学技术发达的当代工业社会,农作物的生产不再受以前规律的限制,不但产量提高,还有反季节种植,以及水利气象的配合,这个时候,社会具有了高度抵御农业经济危机的能力,人类的生活水平极大提高。

但是,另外一种经济危机却悄悄地出现和降临了,那就是库存过剩。

因为工业生产完全不受自然规律影响,只要机器一开,多少产品都能制造出来,再加上生产技术一步步地升级改造,人类的生产效率越来越高,制造产品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

这个时候资本的力量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当它看到一个市场机遇时,就会全力介入,于是大量产品被瞬间制造了出来。

但,很快问题就出现了,市场高度饱和,不再需要这么多的产品,同时也无法消化这么多的产品,于是资本开始撤离这个行业,工厂开始关闭,工人被解雇,失业率大增,危机便产生了,这就是工业时代的经济危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