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VR创业快完蛋之际 谷歌说纸盒VR很热销

作为一种新兴产物,VR眼镜确实是赢得了一大波关注,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其销售额依然是十分骨感,这让许多奔着VR市场而去的小公司都葬身在了这一场VR寒冬里,如何找到市场的突破口,让VR能够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了一个难题。

价格高昂,消费者不愿买单

VR眼镜作为一种很炫酷的黑科技,价格自然也不会低,高昂的价格让许多人认为VR设备离自己很远,导致VR难以普及,市场研究机构IDC表示,索尼的PlayStation VR、Facebook的Oculus Rift以及HTC的Vive等高端虚拟现实头盔在2016年的总销量约为220万台,收益约为14亿美元,这一数据远低于IDC此前预期,效果并不乐观。

功能“鸡肋”,消费者认为有没有VR真的无所谓

除了高昂的价格让人们难以接受之外,VR的传播效果也并不乐观,消费者难以在广告或者图片上感受到VR带来的不同,不能感受到VR真实的体验就难以唤起消费者们的购买欲望,买不买VR设备对消费者的生活毫无影响,消费者无法体会到VR带来的效果,这一困难也让VR的宣传效果大打折扣,进入市场的道路十分艰难。

VR想从游戏攻入市场,却屡屡失败

虽然VR处于寒冬期,但是其在游戏领域的发展还算可观,于是各大公司纷纷想要从VR游戏届打入,在近期王自如采访添田武人的对话中,谈到VR普及的问题时,五仁叔坦言除了让硬件成本降下来的同时,还有要大作游戏的驱动,可见VR游戏确实是让VR进入游戏的一匹黑马,但是其实效果并不是这样的。

近日,第三方平台steamspy发布统计数据,中国已经上架Steam平台的VR游戏盈利表现极其惨淡,表现最好的也没有超过1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结果证明了,VR游戏也并非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这让VR进入市场的希望再一次破灭。

寒冬之下谷歌纸盒VR眼镜销售暴涨,廉价才是VR正确的存在方式?

今近日,谷歌负责VR的副总裁艾米特·辛格在MWC上宣布,谷歌Cardboard VR眼镜的出货量已超过1000万台,这一惊人的数字让人目瞪口呆,VR寒冬期大家都难以攻入市场,谷歌却以低廉的价格让VR走进了千家万户。

谷歌纸板VR制造简单,只需要一块硬纸板和两块镜片,搭配一台4.6英寸以上的Android手机或iPhone就可以感受到最基本的VR体验,而且售价十分低廉,仅需要15美元,折合人民币也不不过几十块钱,如此低廉的价格让人人都可以体验得到VR,为何不尝尝鲜呢。

VR本身作为一种黑科技,应该是一种高端的产品,采用便宜的配件,降低成本来拉低VR的价格,虽然有利于VR的普及,但是VR的定位并非是一种廉价的科技,如果低价带来的效果真能让VR走入市场,各大公司看到如此大的利益争相降价相仿,VR的价格被拉下来之后,要翻身绝非易事。

关注公众号磐石之心,回复“干货”,看更多深度评论!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