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马道杰加盟 联想手机正在打造超强高管团队

“不久之后还会有让大家‘意外’的人加盟联想手机。”杨元庆在MWC2017上的话音还没落地,联想手机再次迎来行业重量级高管。

3月6日上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MBG联席总裁乔健在内部公开信中发布了最新的人事任命,原中国电信终端公司总经理马道杰将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MBG中国业务常务副总裁,直接向乔健汇报,协助领导MBG中国业务实现战略转型及业务突破。

继姜震、虞杲之后,这是一个月之内联想手机对外宣布的第三次人事任命,马道杰成为乔健接连招募的又一位实力干将。

连续释放重磅消息、让行业震惊之外,这次马道杰的加盟显然更具“地震效应”。

整个通信大行业,无人不识马道杰

马道杰不仅是中国电信终端公司的创建者和第一任总经理,更是中国电信终端业务的奠基人和总操盘手。在CDMA产业链被外界和运营商内部都不看好的情况下,马道杰逆流而上,从2009年到2015年,他主导策划实施了CDMA终端策略,用六年时间把产业链从仅仅几十家厂商发展到200多家的手机厂商参与,把终端销量从六百多万提升到八千多万。

马道杰亲自操盘打造出的中国电信天翼品牌成为业内的典范,他也成为通信行业无人不知的马总。这么一位手机操盘高手,为何选择了加盟联想?

前中国移动终端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的虞杲、三星移动通讯部博士姜震以及马道杰,每一位都是移动通信行业的重量级高管,为何乔健能将这些高手凝聚到一起?这一系列的人事任命又透露出联想移动怎样的信号?

联想手机“再出发”有更多施展空间

中国手机行业竞争激烈之下,重要的手机企业都已经在其中摸爬滚打几年,无论是发展战略还是团队,都已经行至半路。

但联想手机不同,正如杨元庆在MWC2017上接受采访时所言:“下一步联想手机要再出发,在中国市场重新布局。”

一张白纸好画图,成就一番新事业,在手机行业竞争“越来越有意思”的时刻,在联想这块全新阵地上,再次打出新天下,这反而比加盟一个已经成型的手机企业更有吸引力。

在寰寰姐看来,这几位强人之所以选择加盟联想,联想手机“再出发”的新平台是首要因素。其次,从杨元庆的坦言中不难看出,联想手机走过弯路,而现在变革的决心非常之大,要用全新的战略和打法再出发。而从联想短时间内延揽多位高端人才,更可以看出其对中国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和信心。

全新的联想手机阵地、彻底变革的决心,姜震、虞杲以及马道杰的到来,显然也是对联想手机有了“职业生涯再出发”的同步频率。

联想形成“高手凝聚力”,志在重振中国市场

上任不久,乔健就让诸多超一流高手齐聚联想,带来的是震惊。

事实上,如果真正了解乔健,就不会如此吃惊了,这是一位既刚强又温柔的少见的女性高管。大家都知道的是,乔健从秘书、普通职员一步步走到后来中国区市场营销、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联想全球战略、和人力资源工作;但相对不为人知的却是乔健在联想国际化中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说,战略眼光、做事魄力以及团队凝聚力是乔健的巨大优势,短短时间能笼络多位优秀的人才就是一个明证。

可以想见,有了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以及三星的高手加强,联想下一步必然会继续坚持全渠道开拓,也会聚焦资源打造Moto品牌。

高手已经就位,为重振旗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之前杨元庆和乔健的对外表态中,不难看出其对重振中国市场的看重。连连引进重磅人才,则从侧面反映出联想对未来业务向好的信心。希望这些高手的能量加上联想平台的实力,让我们接下来看到一个进击的联想移动。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