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海尔为什么要向青年一代提出“修身”解决方案?

在信息技术的更迭过程中,科技生产力不仅带来了工业方式的变革,也带来了人类生活方式的颠覆性变化。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穿戴式设备、人工智能产品作为这个阶段中的变革产物,完美地诠释了科学技术革新生活品质的价值,但同时,这些科技产品的兴起也使得一代青年逐渐沉迷并萎靡其中。在近年来,这种日趋严重的现实现状已经引起行业媒体注意,一些观察家更是提出科技应该以回归人文本性的理念,他们指出,科技产品企业更应该引导消费者趋于更良性和简单的生活方式。

科技回归人文,并非让科技完全取代人文,而是让科技更加提升人文。

让年轻一代的消费者通过科技产品改善生活品质,这正是这种理念的中心焦点,因为对于这样的群体而言,科技走在人文前列并给予消费者提供良性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这才应是这个时代的科技价值。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在目前的科技潮流中,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响应这样的理念并且身体力行地做出了切实的表现,家电行业巨头海尔日前提出的依靠科技实现从“修身”开始“齐家”、“治国”的理念,正是这方面的行业典范。

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引爆“修身”潮流

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是海尔在智能互联网时代提出的全新生活理念,其借助海尔在产业链、生态林、智能终端和用户、渠道等多维度生态元素构建的全新智能生活解决方案系统,并为用户提供具备智能交互反馈的全新生活品质。借助海尔智慧方案,用户可将馨厨冰箱和食品商家直接联系起来,用户透过屏幕获得从田间到餐桌全流程一站式放心食材之后,即可通过馨厨冰箱内置的食谱菜单给予用户反馈,之后按照用户需求连接厨卫设备并烹饪用户放置好的食材,一顿美味大餐即大功告成。

在这个过程中,馨厨冰箱作为智慧家庭中的一个元素,其发挥的产品价值不仅仅只是单纯的存储,而是和其他产品设备一起组件了一个新的生活网络,并通过连接的方式通力协作完成了用户的美食需求达成。

对于用户而言,用户并不需要进行繁多的体力劳动和流程操作,在进行简单的必备工作后,一切操作指令工作都将依靠海尔智慧家庭的成员各司其职地完成。对比传统方式下的美食烹饪过程,海尔的智能化可避免消费者手忙脚乱的繁琐操作,不仅节约消费者的大量生活资源,同时也让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变得更高。和传统思维的生活质量相比,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在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为消费者过去凌乱、繁琐的生活内容进行了更有品质的“修身”。

难能可贵的是,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并不只局限于冰箱系列产品,其他产业产品也能无缝融入其中。

为什么只有海尔能做到“修身”潮流效应?

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以全新思维和逻辑构建的用户新体验方式,是一种从理念到落地的完美结合,它首次地将生活理念实践在现实模型中,并因为可行性的方案结果而得以成为大众关注焦点。

这得益于海尔在具备多维度优势因素的基础上,重新梳理和打造了新的生态概念。

首先,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是全球首套全场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在构建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入口元素方面,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搭载了U+OS的Smart Home智慧操作系统,可使得用户的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浴室等场景可同过手机、冰箱、电视、Ubot多入口操作,实现真正的随时随地可用状态。另外,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还拥有与多方资源互联互通的全场景功能,可为用户提供包括厨房美食、浴室洗护、起居、安防、娱乐等生态圈服务等生活场景需求,而随着日前海尔正式上线161种生活场景,未来的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将会具备更多品质愉悦感。

其次,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实现了从电器到网器(家电机器人化,主动服务及互通互联)、网器与网器的互联互通。

在目前的家电市场上,构建生态概念的厂商如同雨后春笋,但大多厂商基于狭隘的商业竞争需求,几乎只圈定自家出品的产品品牌。不过,在海尔智慧生态解决方案中,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以海尔智慧家电为载体,通过底层及应用层协议打通以及4U接口开放,使得这个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连接海尔系列产品,更可以实现其他智能产品的无缝打通,是目前最具开放特征的综合性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由海尔构建的基于开放模式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将形成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行业全新理念。

这对于用户的意义,在于用户可通过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实现更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又不因为这个过程中需要付诸大量精力而浪费实现,是真正意义上的“修身”行为。

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引领未来,价值何在?

在工业时代,计算机改变了生产方式,而在信息时代,海尔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或带来品质生活的革新。

这是因为,和传统模式的生活方式相比,海尔第一次朝前地提出了远早于这个时代的生活概念——其不仅将时下正成热潮的智能化概念完美地诠释和运用在实处,而且针对未来需求提出了更具信息技术特征的智慧方案。在这个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中,依托硬件、互联网、智能操作系统、入口和场景等生态元素构成的品质生态中心,正是过去人类所畅想的目标。但是在今天,海尔用它特有的生态元素将这一概念往前推了一大进程。

超越时代在当前构建未来的生活方式,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引领。

在互联网带来的效应潮流中,物联网、智能家居、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概念的成熟和成功应用,人类的家居生活正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而海尔在基于当前的行业优势基础上推出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依靠前瞻性的未来眼光,给当前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超越性的生活体验,这种突破式的创新,既是它的价值,也是它的意义。

借助这种智能方式,人类生活在提升品质的同时,还能达成“修身”需求,这更是这种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另一种价值所在。

想要了解更多精彩请关注海尔智能家电公众号 。 

关于我

(欢迎关注)

2009年:受邀易观国家特邀观察家;

2010年:荣获易观国际突出贡献观察家;

获选中国TOP10博客营销专家;

2011年:受聘企博商学院特聘讲师;

2012年:获中国互联网十大评论分析师;

2013年:中国互联网风云榜百强自媒体;

2014年:搜狐IT最具影响力自媒体人;

2015年:入选“中国科技自媒体百强”;

2016年:荣获“最具爆发力”自媒体。

我的联系方式:

微信:izhuyi;

Q  Q:87108198,

邮箱:yiyi@izhuyi.com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