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共享单车难出巨无霸滴滴,很可能沦为城市垃圾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磐石之心

在单车已经逐渐开始退出交通工具舞台的的时候,共享单车的出现让单车又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视野中。

共享单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们短距离出行的问题,而且绿色环保,价格低廉,引来了各种企业的争相效仿,从小黄车到摩拜,再到现在的小蓝车小绿车小紫车,共享单车行业可谓是硝烟弥漫。

但是这种疯狂增长也必然会带来“毁灭性”的麻烦。

(一)滴滴那帮投资人想复制滴滴垄断套路

今年开春以来,先是摩拜宣布获得新融资,然后ofo又宣布完成了4.5亿美元的融资,而蓝单车、永安行也不甘落后,在2月24日和28日分别宣布获得了融资。

在融资的刺激下,共享单车企业疯狂的制造和投放单车,据说2017年一开春摩拜便一口气下单500万辆,一场造车大赛、投放车辆大赛正在上演。

自行车厂连轴转的加班加点为其生产自行车。而且立即涨价40%,OFO从200多元涨到了325元,甚至有些厂报出380元。

而摩拜的制造价格也大幅上涨,铝质车800元,铁质车400-500元。谁不想吃一口资本的肥油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