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共享单车难出巨无霸滴滴,很可能沦为城市垃圾

 

(3)靠押金赚钱,这是危险的生意

共享单车的投入虽大,但是这样大的投入并不会带来和网约车一样的效果,因为网约车是一个没有自己实际“产品”的平台,他们约的车来源于社会,等于自己当了一个“包租婆”,不需要出盖房子的钱。

但是共享单车却需要自己花钱“盖房子”,而且现在上海要求共享单车3年就报废,这又增加了共享单车“盖房子”的成本。

现在外界认为,共享单车的主要盈利方式是“押金”。如此疯狂的投放车辆,就像是一个个“诱饵”,让看到诱饵的“猫”为此支付99元,299元的押金。然后很多“猫”因为懒得退还押金,所以押金池是极为庞大的。

比如,100万辆车有50万辆有押金,如果押金299元那就是15亿。据说摩拜已经有30亿的押金。而创始人王晓峰在媒体追问押金去向的时候,他竟然左右躲闪不正面回答。

而且他还说与招商银行签订了协议,让记者去问招行。那么,利用押金去搞金融的盈利模式似乎并非空穴来风,而这又被许多律师、媒体称作是违规操作。

接下来,政策一定会规范押金使用,而一旦政策大棒来袭,那么这个高风险的盈利模式将瞬间瓦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