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还去蹭Wifi?太OUT了!快去搞无限流量吧!

 

一、近期,美国的最大运营商重启了无限流量服务

“有没有 WiFi?”“密码是多少?”很多人一进公共场所就会这么问。而在我国很多中小城市,蹭Wifi玩游戏的小学生们大有人在。

但情况或许很快就能扭转——彭博社近期称,当前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均提供无限数据流量服务,这一重大变化可能将至 WiFi 于淘汰境地

今年 2 月,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 Verizon 最终重新推出无限数据套餐,成为四大电信运营商中的最后一家参与者。“客户可以享受不限时的语音通话时间、流量和短信”,他们承诺。

去年9月在投资者会议上,Verizon首席财务官 Fran Shammo说的话成为打脸的一大经典,他当时说“人们其实不需要无限套餐”。而在今年1月份,T-Mobile 才刚推出 T-Mobile One 无限套餐,当时也招致不少争议。

但是钱是厂商们上业务的最佳动力——尤其当竞争对手获得业绩增长的时候:

T-Mobile 公布 2016 年四季度财报,净新增用户 210 万,93.3 万后付费用户,两项增长均超另三家竞争对手。几乎同时, T-Moblie 准备将无限流量推广至所有旧套餐中。

Sprint也没闲着,亮出“低费用”王牌, 2018 年 3 月底前,单人套餐 50 美元/月,其余 5 人以内售价 90 美元/月。

AT & T也捆绑 Direc TV 销售无限套餐,分析师预计AT & T提供独立无限套餐有望。

比较四大运营商无限流量套餐售价,Sprint 最低

相信吃瓜群众一定会问:为啥无限流量套餐开始火起来了??

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需求

根据手头资料,金牌顾问认为有以下原因——

1.经济发展是根本

我国的经济从长期来看还是有很大发展动力的。当然在宏观经济的发展中,必然会产生一大批中产阶级(包括富裕群体)。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国内中产阶级正在迅速崛起并引领第三次消费升级。(详情请见本账号的《小众体育》一文。 此处有链接

根据国外统计研究,我国目前中产阶级人数为全世界最多,达到了 1.09 亿(研报中引述外国研究结果称: 2015 年中国中产阶级占全国成年人口的 11%,占全球中产阶级人数超过 16%,高达 1.09 亿人,为全世界最多),并且是唯一一个财富年均增速超过 5%的国家,国内中产阶级人数在 2020 年有望达到近 2 亿人。中产阶级的崛起将推动我国消费升级, 未来十年个人消费增速将在6%以上。

试想,中产阶级越来越多,愿意使用无限流量的人(但现阶段不一定真会这么使用)也会越来越多,在没有wifi 或者wifi 不稳定不安全的环境里,比如交通工具上或是走路的时候或是在野外或是一些特定的场景,如果要看个电影看个剧或是下个比较大的文件,无限流量都可以成为中产阶级的可选甚至必选消费项目

2.行业发展是必然

一句话,这个行业,流量已经取代语音等传统业务的地位

站在运营商的角度,语音等传统业务已呈下跌之势。从下面图种的对比可以看出,我国三大运营商的语音收入都开始下滑,联通最为明显

但根据统计,手机网民之火却已经燎原

据CNNIC 发布第 39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 2016 年 12 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 6.95 亿,占网民总数 95.1 %;另外,50.3 %的网民线下购物会用手机支付结算。

在这种环境下,流量将是继语音后,运营商们瞄准的新增长点。

在这里我们以联通的冰激凌套餐为例做一个简单的测算:

当然这不是完全的无限流量套餐,100G为限,不过也差不多了。关键在于收益和获客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