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网红直播砸乐天很可悲,中国科技崛起值得期待

最近,一段在乐天玛特搞破坏的快手视频在网上传得火热。视频中,一名女子不时捏碎方便面、拆开零食包装、偷吃零食、喝饮料。全程微笑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而背景音乐则是《中国人》。

爱国需理智,别用个人行为诋毁国家形象

“SD”风波已经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热议了几周,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国各地也展开了多起爱国游行宣誓活动。“抵制乐天、让韩货滚出中国”等字句也传遍了大街小巷。但去超市破坏的行为却是不理智的,当然,该女子的做法也可能是为了引来关注度。

但我国民众此前确实做过许多不理智的行为。2013年,中日钓鱼岛争端引起中国公民强烈不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85个城市举行了抗议活动。

北京和长沙,部分游行者出现了暴力行为,广州发生了向日本总领事馆所在的建筑物投掷石块等破坏行为。广州的反日游行参加者超过一万人,游行队伍闯入了日本总领事馆所在的建筑区地块。同时也出现了砸日产汽车的事件。

11日下午1时,国际邮轮歌诗达游轮赛琳娜号抵达济州外港。但游轮通报说,船上3400余名中国团体游客拒绝下船。当时码头已有80余台观光大巴车等候,免税店导购与导游正准备接待。对中国游客的行为感到难以置信。没有游行,没有辱骂,不见面不言语却表明了中国人民的态度。

有网友说,上一次中国人如此团结,还是在二战时期。看到这则新闻,真是感动到落泪。的确,这样的选择也许不能让“SD”离开韩国,却表达了一种决心。震撼了韩国,感染了国人。或许,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抵制韩货,电子产业链还能继续运转吗?

除了乐天旗下的产品,国人也在呼吁抵制一切韩国产品。但若离开韩货,我们的电子产品是否还能持续生产呢?不买三星手机,有没有想过你手机的零部件是来自哪里呢?

三星旗下显示器公司三星Display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尤其是在当下最受欢迎的OLED屏幕市场(华为、小米、魅族等都在采用OLED屏幕),三星几乎垄断。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数据,其已控制90%以上的智能手机OLED市场。根据去年的一组数据,全球小型电池市占排名中,三星SDI以25%的份额独占鳌头,而LG化学紧随其后,这足以证明韩系厂商在电池领域的实力。

三星SDI的电池主要供应给三星自家的手机,而LG化学则同时供应给LG电子以及苹果等厂商。虽然国内的显示屏、电池也逐渐走向国际市场,但目前还是无法代替韩系产品。所以。若是要完全抵制,电子产业链恐怕真的会断掉。

我们期待中国的芯片、屏幕等科技快速发展,能够完成自给自足。SD事件也很可能成为推动中国科技进步的跳板,科技互联网公司应该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快速崛起。比起部分无知识网红的闹剧,我们更期待科技企业崛起。

关注公众号磐石之心,回复“干货”,看更多深度评论!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