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2017年papi酱的时代可能过去了

在过去的2016年里,短视频同网络直播一样,都迎来了史上的爆发期。papi酱等创业者是第一批敢吃螃蟹的人。papi酱获得逻辑思维投资让大众看到了短视频的低门槛和高收益。

随后一条、二更、陈翔六点半等短视频平台获得了从数百万到上衣元不等的融资,短视频行业因此获得了生机。今日头条也开始携手芒果进军短视频,在此之前,今日头条就计划斥重金鼓励短视频内容创造者,腾讯也除了芒种计划,连猪厂也进军短视频。

短视频应用开启了短视频网红时代

据智研咨询报告统计,2015年起中国短视频市场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迅速,2016年3月,中国短视频市场活跃用户规模为3119万人,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66.6%。投入短视频领域的创业人和资本也纷至沓来,艾瑞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1日,中国短视频行业共获得投资43笔。

虽然短视频行业在2016年迎来了爆发年,但是这个市场已经活跃了很久,而且相关的平台都有存在。2013年微博就推出了秒拍这一应用,用户可以通过几秒钟的视频进行展示。2015年美图秀秀推出了美拍功能,其用户量在短时间内上亿。从此之后快手、小咖秀等各种短视频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

短视频这种新模式可利用的商业价值也很快有所体现,这种新模式下,进行广告植入、做电商或者培养网红等,对于过去那种文字、图片和声音模式相比都令其难以望其项背。在这种巨额利润和回报之下,各大平台都引进了短视频的模式。

但总而言之,在当前时代短视频之所以这么火,归根结底在于网络的不断发展,使得上网成本降低。除此之外,网红的兴起带给了短视频巨大的商业价值。

短视频只有质量才是硬道理

短视频在2016年迎来爆发期,而短视频的爆发也符合当前碎片化的时代。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看完一个动辄几十分钟的长视频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考验。所以短小精悍的视频也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除此之外,短视频的爆发还和其低廉成本有着密切联系。以传统影视剧、纪录片等为主的长视频成本比较高,制造用时比较长,有时很难直接迎合当前社会热点。而短视频由于其毫无技术可言的低门槛以及短时间的制作成本,引领了短视频大众化这一热潮。

但是尽管如此,短视频能做成papi酱的很少,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在内容上下大功夫。这根本源于短视频无法和直播一样能够做用户之间的互动,即使能够互动,比如说秒拍借助微博这个平台让用户间进行互动,也非实时的。所以,为了吸引用户,短视频必须要在短时间里提供高强度、高价值的内容。

短视频的未来更要加强内容建设这一堡垒

在短视频火起来之后迅速积累了大量爱自拍、爱社交的用户群,这个用户群又多以女性为主。而真正的要把这些用户作为长期的粘性用户,就要努力去培养用户学会用视频来记录自身的各种经历,学会提高自身视频的内容,创造出有趣味的内容。

目前短视频也进入了下半场。短视频的瓶颈也显而易见,即4G资费过高,产品功能较为单一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短视频需要大力打造内容生态方面的建设。因此除了要在功能、内容、粉丝、以及大V这些方面做文章这些方面是基础。其次,要做好内容壁垒,增强视频内容的质量,去创造更多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赢家,在后期曾为寥寥幸存者和吃到最大一块蛋糕的人。

关注公众号磐石之心,回复“干货”,看更多深度评论!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