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你泄露出去的信息芝麻信用都替你收集 后果很可怕

 

坤鹏论一直在说,金融的核心是风控,在金融领域内,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无形却非常重要的,信用基本上可以排在前几名。往大了说,政府如果失信,在国际上就很难借得到钱,比如2015年1月标准普尔宣布把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BB-降为BB+,并将其评级展望定为负面,由此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使得部分投资者被迫****持有的俄罗斯债券,以满足所持债券评级要求,俄罗斯政府发行的国债,对外销售的难度就会增加。往小了说,个人信用如果不好,你融资的成本就会高很多,或者根本融不到资。不仅银行不贷给你,很多小贷公司也不会贷给你。当然你还可以选择像现金贷这类的小贷公司,且不说高昂的利息,500-1000的贷款额度,对你真的有帮助么?

1、你的信用有多重要

最近一段时间,坤鹏论也在接触风控相关的事情,只是接触,并不深入,但即便这样,也让坤鹏论对信用这个事情加以重视。有些人会说了,你糊弄谁呢?只要不上央行的征信系统,我的信用就不受影响,P2P之所以能死,一部分原因就是大家不惧怕逾期,因为他们不上央行征信。

好吧,不过坤鹏论得说这都是老黄历了,现在很多贷款公司的信用也上央行的征信系统,比如我们熟知的维信、宜信、平安普惠、恒昌、中腾信等,这些都是和央行征信连着的,如果你的信用记录不好,你以为会跑得了。

还有最近微信推的很火的微粒贷,那更是对接央行征信的。想逾期,可以先考虑一下后果。

对了,说到微粒贷,坤鹏论要多说一句,如果你不是真想贷款,而只是想测试一下自己通过微粒贷可以贷出多少钱,坤鹏论建议你慎重,很多银行给你放贷,看的不仅仅是你有没有不良贷款记录,如果你在央行征信记录被查询次数过多,同样也贷不下来款。“征信报告查询次数过多”也是银行拒绝给你提供贷款的正当理由,换句说话,就算这个理由不正当,可所有银行都以这个为托词不给你贷款,就说你急不急?想买房结婚?要么你从亲戚朋友那里借,要么你就土豪,全款买,反正从银行里是贷不出来钱滴,憋屈不?

有人会说了,老子从来不贷款。这话如果是个60岁以上的老哥说说,坤鹏论真信,就算你想贷也贷不出来。如果是个90后的小伙子说出来,坤鹏论是不太相信的。

当然如果你欠钱不还上了老赖名单,飞机、高铁这些便利的交通工具啥的就和你无缘了。就算在淘宝购物都有难度,2015年阿里巴巴就协助法院冻结过老赖在支付宝里的24万块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