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和百度的朋友聊了聊百度新闻源取消的话题

 

百度站长平台在3月20日发布公司,称因百度对时效性内容识别技术升级,原独立新闻源数据库的形式已不再适合使用,故取消新闻源数据库。并升级为VIP俱乐部,这意味着百度面向新媒体渠道方面做出了主动变革,同时也意味着部分产业链营收或将受到影响。

存在了10多年的新闻源,终于被取消了,这是一个老的时代的结束,但更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对此卢松松特意和百度站长平台的朋友聊了聊。

2014435-89b31976315f88b2

新闻源取消,实际上是百度技术的一次升级和开放,时效性卡片的展示页面不变,后端数据将变得更加开放,不在拘泥于源的申请。优质原创内容,不再需要进行新闻源的申请,系统将从内容、质量、用户体验等维度判断,对优质内容进行展示。

对于优质原创的时效性站点,特开放VIP申请,我们将提供VIP服务。

这是百度人给的标准答案,那么从这段话里的意思就能非常清楚的表明了:新闻源虽然取消了,但是优质内容的展现更重要了,换成了另一种机制存在。

2014435-c922a21bf32b3d4b

不在VIP的站点,内容优质,可以被展示到时效性中;而VIP垂类开放,是针对优质的原创时效性站点,我们将会给到VIP服务,主要看内容是否优质了。原有的优质内容站点,影响并不会太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