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小米电视隐去出门问问 只是为了更好的忽悠用户

出门问问 的图像结果

小米电视刚发布了4A新品,“语音交互技术”是产品的卖点,技术的提供方是“出门问问”。但是,在小米的发布会上却没有介绍,让外界以为这是小米自己的技术。不过,小米很快就被打脸了,出门问问公开谴责小米,将双方的合作细节公之于众。

从曝光的那份合约来看,写着是“平等互利”,实则是只对小米有利,明显的不平等合约。出门问问没有签,小米却依然使用其技术,但发布会上只字不提。对于小米这么大的公司来说,不只是鸡贼那么简单,简直与强盗没有两样。

既要一分钱不花使用别人的技术,又不愿意在发布会上替人宣传,哪里来的好事?相比之下,锤子的罗永浩要比小米大气得多,在使用了科大讯飞的技术之后,发布会上毫不吝啬的为之宣传,这才是对合作伙伴最起码的尊重。

而在小米眼里,合作伙伴的地位却一文不值。

这显然是自私的行为,尽管可能会背负骂名,但小米好像并不在乎,只要能够忽悠到用户,一点骂声又能怎样呢?过去的小米没少挨骂,却依然活得非常滋润,总有一些粉丝会相信小米,会支持小米,会为小米的无耻而买单。

正是如此,小米才不愿意提及合作伙伴出门问问。

一旦提及到了合作伙伴,就会影响到小米的形象,会拉低小米电视自身的技术含量。现在,小米在极力的塑造技术的形象,包括之前出的MIX,以及发布不久的芯片,都是在强化小米的技术流形象。所以,小米不愿意因此而丢分。

这跟协议没有任何的关系,应该是早就设计好的圈套。

任何一家有骨气点的公司,都不会签署那样的协议,何况出门问问作为技术提供方,原本应该是小米来求着的吧?可在这场合作中似乎本末倒置了。而小米显然是筹划很久了,在过去几个月都不签约,为何要拖到发布会前呢?就是为了把时间卡死,用一个不平等的协议,让出门问问在这次合作中捞不到哪怕发布会上被提及的好处。

如此一来,所有在发布会上亮相的新技术,都能被小米据为己有了。而且,不是像小偷一样的偷过来,是像强盗一样的将其霸占。作为普通的用户,显然不会去关注,也不会太多的在乎。那样,小米就能忽悠住更多不明真相的消费者了。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小米已经轻车熟路的,用一些夸张的词语来粉饰自我、包装产品、忽悠用户,屡试不爽。所谓新国货、所谓黑科技,都脱离了产品本身,用概念忽悠消费者。过去可能还要遮遮掩掩,现在则是直接穿上皇帝的新衣了。

不要脸的成本低、回报大,雷军做了很现实的选择,而不是像罗永浩那样,死要面子卖不动产品。因为持之以恒的不要脸,所以,小米成功了。

=======================

挨踢客,非资深品牌公关人士,观察公关、营销、TMT九年,曾服务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现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员、WeMedia新媒体联盟成员、多个互联网品牌公关营销顾问。个人微信号:aitike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