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吴恩达离职背后:1年离职5高管 百度削藩加强集权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雷建平

百度首席科技家吴恩达(Andrew Ng)离职,在互联网引发一场震动,吴恩达也成继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糯米总经理曾良后,今年离开的第三名高管。

当初百度任命陆奇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COO,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百度各业务群组及负责人都直接向陆奇汇报工作。

包括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技术体系和新兴业务群组总裁张亚勤、高级副总裁朱光携金融业务群组、高级副总裁王劲携无人驾驶事业部和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带领的人工智能技术团队。

王劲、吴恩达的离开,使得百度内部邮件中这被点名的5个高管去了2个,而且主要集中在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这部分权力都收归到了陆奇手中。

如今,包括滴滴CTO张博、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今日头条杨震原、腾讯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张潼均出自百度。

百度俨然成继微软之后,中国第二个技术黄埔军校。而百度高管持续动荡背后,是百度内部加强了业务之间整合,陆奇进行中央集权加强管理。

吴恩达妻子也做无人车

吴恩达宣布离开百度后,百度官方送上了一个《Hey, Andrew, 友谊地久天长!》的视频,回顾了吴恩达加盟百度的点点滴滴:

2013/03/26 应邀来百度讲课,这是我们第一次结缘。

2014/05/17 正式入职,成为首席科学家。

2014/09/03 第一次用中文进行了演讲,在当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

2017/01/07 第一次上国内电视节目,参与《最强大脑》第四季第一期的录制。当时中文已经很流利了。

2017/01/20 第一次坐北京地铁感受这座城市。

从最初加入百度中文说的并不太好,到在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流利地用普通话演讲,再到第一次乘坐北京地铁感受这座城市, Andrew在这儿留下了太多让大家印象深刻的瞬间。

百度说,即使今天分别,但百川归海,仍有着一致的目标——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让未来生活更加美好。Andrew,在这条通往未来的征途上,有幸与你同行过,这是我们的荣幸。

2016年2月,雷帝网创始人雷建平曾在百度大厦与吴恩达展开过交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