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小米印度的佳境与迷局

 

文/易北辰

1

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真正影响,是把人们的时间消耗在(Online)在线社会。50万年前的关键词是光明和黑暗,50年前的关键词是数字和模拟,今天的关键词是在线和离线。

印度未来5年将迎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人口迁移。从离线社会迁移到在线社会。

而当一件事情,规模宏大到覆盖12.73亿人口。这就是台风口。

对于“台风论”的提出者,雷军自然不会错过,再次飞猪的机会。而这场战役,有了中国市场的经验,雷军似乎更加游刃有余了。

印度莫迪总理点赞小米印度第二座工厂

雷军3月24日深夜22时在发布一条微博:

2

莫迪在推文中称,“印度制造”的重大推进,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宣布在印度设立第二座工厂。这条推文发布于3月21日。

雷军评论:“印度莫迪总理今天在社交媒体上谈到小米在印度设立第二座工厂。小米印度团队加油!”

据小米印度公司总经理马努·贾殷介绍,即将建设的这座工厂位于印度东部安德拉邦斯里市。新工厂将为工厂周边100多个村庄提供逾5000个就业岗位,其中九成劳动力为女性。建成后,小米公司在印度的产能可提升至平均每秒制造一部手机的水平。

印度是小米开拓最快的海外市场。在小米进军印度市场的第二年即2016年,小米在印度实现了10亿美元的营收。

而小米入印也踩准了印度国内的政治主张。

“印度制造”是莫迪上台后的一大政治主张,莫迪试图像中国当年所做的那样,通过改革开放来招商引资,利用劳动力成本优势来发展制造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