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BrandZ榜单揭晓 品牌时尚化助OPPO摘得桂冠

进入2017年以来,在经济发展结构持续优化的新形势下,拓展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为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持续构筑品牌价值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力点。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称,更会享受生活的年轻一代购物者明显具有不同的口味、渴望和消费习惯,他们正在重塑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格局。受过良好教育、热爱旅行、伴随高新科技成长的青年一代正成为新的目标消费群。

无独有偶,在外媒纷纷关注中国消费市场升级的当下,3月20日,国际最权威的品牌排行榜之一“BrandZ”发布品牌报告,在笔者看来这份报告所展现出来的排名结果,也正好和当下中国进行的年轻群体的品质消费升级相吻合。

报告指出,“千禧一代”在中国商业和品牌的成功上扮演重要角色,他们更倾向于选择知名的时尚品牌。其中,OPPO以157%的绝对优势,位列“18--24岁”年龄段用户群品牌忠诚度增长率的榜首。这看似有些出乎意料,但是仔细想想,又其实非常合情合理,这几年,OPPO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一次次地推出大受年轻群体好评的时尚产品。

事实上,自从去年以来,OPPO一直是国内外各种榜单排名上的常客,并且在诸多主流榜单中实现了销售额、增长率、品牌增长度等多个维度的第一。细究原因,在笔者看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受益行业发展 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成为主流

在所谓千元机盛行的当下,OPPO几款旗舰手机动辄2000元+的单价绝非低端价位,但能够在年轻市场(18--24岁)成为品牌忠诚度增长最快品牌,这一方面说明了OPPO提供了年轻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一方面也说明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荷包”的确比以前更鼓了。

随着80、90后群体逐渐成熟,年轻人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据相关媒体报道,去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每月收入为6726元,支出则为4386元,收支比例为3:2,这说明每月仍有可支配的存款而不再“月光”。同时,存款额度也在增加,2016年轻人月存款为2340元,较2015年同比增加15.3%。这样的情况下,年轻人更愿意购买更具品质感和价值认同感的品牌,而非一味追求价格便宜的产品。可以说,OPPO这两年的高速发展,也受益于年轻市场发展的宏观红利。

时尚无国界,年轻范儿和时尚感正逐渐成为年轻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因素

OPPO非常擅于结合不同时期的流行元素,推出紧贴时尚潮流和趋势的产品,从而紧紧抓住关注时尚潮流的年轻用户的心,比如此前推出的巴萨定制机、R9s新年红等等。最近官方也刚刚公布了 “OPPO R9s清新绿限量版”海报,春意盎然的外观设计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这大概是近年来最会玩颜色也最会玩时尚的手机品牌了。

俗话说年轻时尚也是生产力,况且追求时尚的年轻人是没有国界的,不仅外观时尚高颜值、应用体验流畅,拍照性能也非常强大,OPPO已成为更多年轻用户首选的拍照手机品牌,“年轻时尚”也成为OPPO最显著的品牌标签,如今OPPO品牌在海外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现在全世界有超过1亿年轻人正在使用OPPO拍照手机。

业界很多人想要读懂OPPO爆发的原因,特别是“OPPO如何让年轻人真正成为主力用户群”。不可否认,OPPO优秀的产品体验以及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其提供了重要前提,但是其品牌的建设同样不可忽视。如果OPPO持续在品牌建设方面坚持下去,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OPPO扬帆海内外的步伐加速,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时尚人群加入到OPPO的用户阵营中。

PS:本文作者丁道师,关于本文所述观点,欢迎来信探讨,微信:dingdaoshi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