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马云凭啥被财富评为全球领袖榜第二名?因为eWTP

马云 的图像结果

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见的第一个中国企业家,再到握手马来西亚总理,马云的江湖越来越大,阿里巴巴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现在,马云又一次提出了世界瞩目的梦想: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这是一个以小企业为核心的新商业文明生态系统——通过发展支持占比80%的小企业进入全球市场,并让全球消费者受益。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马云在《财富》杂志“2017年年度全球50位领袖人物”榜单中排名第二。

【权威的《财富》全球领袖榜为什么把马云排第二?】

昨天(3月24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7年年度全球50位领袖人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列榜单第二位,力压亚马逊CEO贝索斯等全球政商领袖。

在马云之后,分别是罗马教皇方济各和梅琳达·盖茨(比尔盖茨夫人)。德国总理默克尔排名第十,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分列第23和32位。那么问题来了,马云—一个来自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他凭什么?

《财富》在人物评语中给出了这样的理由:“马云以意想不到、鼓舞人心的方式去利用他的平台,作为自由贸易和慈善倡导者,让阿里巴巴这样的开放电子平台可以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去帮助小企业开拓消费者。为了实现他的愿景,马云已经在敦促降低贸易壁垒。”

言简意赅。背后映射的,是国际社会对马云及阿里巴巴集团帮助小企业成为全球经济发展动力的高度认可。

实际上,这是《财富》杂志第4次推出“全球领袖人物榜单”。这份榜单聚集着来自全球政界、商界、慈善界、****和娱乐界的杰出领袖,《财富》杂志称这些领导者“改变了世界,并鼓励他人做同样的事情。”

你发现关键词了吗?对,“改变世界、鼓励他人”。这,才是一个领袖的真正含义。

【eWTP快速落子,并正在获得国际社会认可】

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朝核危机、经济波动,世界公认,全球已进入了不确定性极大的黑天鹅时代。

如何让全球占比80%的中小企业共享发展,被认为是全球能否保持持续增长的一大挑战。而阿里巴巴自创立伊始,便牢牢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有鉴于此,马云提出了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

作为eWTP的倡议者和参与者,马云希望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eWTP能在后继发展中聚焦四大目标:第一,促进普惠贸易发展;第二,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第三,促进消费全球化;第四,促进年轻人发展。

就在一天前,eWTP海外首站落户马来西亚。几天前(3月22日),在马云以及纳吉布共同见证下,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在马来西亚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试验区”,帮助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毫不掩饰对此的兴奋——他在12小时内连发四条推特,激赞阿里巴巴和马云:“马来西亚举国振奋。有马云担任数字经济顾问真棒!数字经济贸易自由区的启动激动人心,我们必将引领时代潮流。”

马云坦言:“阿里巴巴从创业第一天起就明确了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对自己的承诺非常认真。”过去一年,马云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走访了33个国家和地区。

马云在全球范围内不遗余力的为小企业奔波呼吁,已经赢得越来越多的呼应和参与。一年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各国总理先后与马云展开会谈,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达成越来越多的共识。

【真正伟大的梦想直指人心,格局决定结局】

中国互联网江湖和媒体圈的人提到马云,几乎都会说到一个高频词:格局。

是的,格局。现在的阿里巴巴简直是一个“超级战舰”!它雄踞中国互联网B2B(企业到企业)、B2C(企业到消费者)、C2C(消费者到消费者)、网络支付、网络贷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多个重要垂直市场老大,并在进军物流(菜鸟)、媒体(微博)、搜索(UC)、地图(高德)、娱乐(阿里影业)、医疗健康(阿里健康)、文化(大文娱)甚至足球(恒大)!

某互联网公司CEO和我私人聊天时,曾说过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我最佩服的应该说还是马云,因为他们战略眼光过人。早早就下了一个很大的棋局,大家苦哈哈走到那里了,才发现人家早都建立了壁垒,再抬头一看人家又在爬新的山头了。”格局决定结局,诚哉斯言。

从创业第一天起,马云对阿里巴巴是谁、要什么、要放弃什么就想的很清楚了。中国古语云:“有志者立常志,无志者常立志。”这是一种真正的志存高远。

“我访问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而是要为5年、10后的事业做准备。eWTP也绝不是与马云和阿里巴巴有关的事业,而是以中小企业和年轻人为代表推动世界经济转型的中国方案。我们希望能支持全球80%的小公司,以全球化的商业模式改变世界!”

2016年10月,基于马云在全球范围内对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巨大推动,联合国特别邀请马云出任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这是一个级别相当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的超高职衔官方职务。马云也特别获颁联合国最高等级的红色通行证,以便于其继续在全世界为青年和小企业的创业者们奔走助力。

为什么?因为真正伟大的梦想直指人心,马云的梦想和行动力感染了许多全球政商领袖。越来越多经济体正在拥抱这个史无前例的梦想—-eWTP。

在更高的层面上看,马云和阿里巴巴不但是中国新零售、新实体经济的推动者,对中国经济的转型有着很大的影响。而且,马云倡议的eWTP,正在消除全球贸易壁垒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结束语】

既然全球经济一体化、互联网化,注定会产生新的全球超级新经济平台。凭什么中国人没机会?我看,相比Google、Aamzon、eBay等,恰恰是阿里巴巴最有机会!

这,就是新商业文明的征途,这个征途是星辰大海!

王冠雄,著名观察家,中国十大自媒体(见各大权威榜单)。主持和参与4次IPO,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教练。每日一篇深度文章,发布于微信、微博、搜索引擎,各大门户、科技博客等近30个主流平台,覆盖400万中国核心商业、科技人群。为金融时报、福布斯等世界级媒体撰稿人,观点被媒体广泛转载引用,影响力极大,详情可百度。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