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腾讯和特斯拉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文/易北辰频道    Jared

“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一直是近些年的特点新闻,该领域颇受资本市场欢迎。而近两年,中国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更是创造新高,大力扶持了新能源汽车的整个产业链。

6

如此肥肉,引得中国IT巨头也纷纷涉足该领域:腾讯已向蔚来汽车、FMC等新兴整车企业、滴滴出行、Lyft等汽车共享服务商公司投资;百度也向蔚来汽车、Uber以及开发激光雷达的Velodyne投资;阿里巴巴投资对象主要集中在滴滴和Lyft一类企业。

腾讯入股特斯拉成第五大股东

这不,腾讯又入股特斯拉,成为了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3月29日媒体报道,据美国证交会文件显示,腾讯已在今年3月17日通过旗下的黄河投资以17.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其持股比例达到5%,并由此成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东。受此影响,特斯拉股票在周二盘前交易中由跌转升,截至收盘,股价上涨2.68%,报277.45美元。

马斯克周二在自己的特推账号上发布推文欢迎腾讯成为特斯拉的投资者和顾问。这似乎也暗示着,未来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可能进一步深化。

腾讯和特斯拉如何化学反应

其实,对腾讯来说,入股特斯拉不仅是投资行为,更是在智能化汽车方面的布局。

腾讯对智能汽车领域一直抱有浓烈的兴趣。除了上述投资,腾讯还曾与腾势、富士康、和谐汽车等有过一系列合作。另外,近期有消息传出,腾讯将自动驾驶相关研究部门脱离出 AI LAB,单独成立了实验室,并曾在官方网站上发布过自动驾驶相关领域招聘信息,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跟特斯拉有合作。

由此可见,腾讯购入特斯拉股权,应在打算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领域开展技术合作,从而使得自身在上述领域的发展将进一步打开局面。

特斯拉减压添翼

这或许还将进一步刺激国内科技巨头投资互联网汽车步伐,相关产业链如互联网汽车、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上市公司均有望获益。

对于特斯拉而言,这亦是一步好棋。今年3月,特斯拉对外宣布,其2016年在中国的营收突破10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两倍多。按照去年营收计算,中国成为特斯拉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如此庞大的市场,对于特斯拉而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而腾讯的加入,不仅让特斯拉减缓之前在证券市场的低迷状态、融资困难、资产负债表的压力等,在财务上受惠;还有利于引导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甚至为特斯拉在华生产埋下伏笔。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