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支付宝搞事情?套现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大的风险

老王最近有点烦。玩卡多年的“卡神”,竟然被卡玩了!

一早醒来,老王本想去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偷能量,可刚打开支付宝,就发现这样一段话:

“根据对本公司风险监测系统监测结果的确认与判断,您使用支付宝账户的行为可能涉及虚假交易、套现、炒信等行为,违反了《支付宝服务协议》、《支付宝交易通用规则》的约定及相关法律规定。本公司现依据协议规定,关闭您支付宝账户的收款功能6个月,自通知发出之日起计算。本公司仍会持续关注您账户使用行为,一旦发现再次发生该类行为,我公司将追加采取其他限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记录不良信用、永久冻结您的支付宝账户,终止向您提供支付宝服务等。”

“难道是诈骗广告?不像啊……又没有让我汇款或者去领导办公室啥的?”老王有点方,支付宝这是在搞事情啊!

好贷分析师听了老王的讲述后,第一反应是:你套现了吧?

老王仔细回忆,这才想起罪恶之源。前几日,因为想搞投资手里缺钱,老王开始遍寻各种借钱手法。终于在一个投资交流群里看到,“扫码支付套现利器:0.31%+2元秒到账,有积分无风控,稳定安全无忧。”

经过仔细计算,老王认为有利可图,就使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了4、5笔,且都是大额交易。没想到的是,他被支付宝风控了!

被限制收款6个月,这都是轻的。要真是上传到个人征信报告,哭都来不及。这绝非危言耸听,有此“污点”,将来申请贷款、信用卡,分分钟被秒拒!

针对老王的情况,好贷分析师的建议是,耐心等待6个月,期间正常使用支付宝付款,保持良好的刷卡习惯,杜绝扫码“套现”的行为。6个月后,支付宝就可以正常收款了。

根据信用卡手续费率调整的规定,实体商户POS机刷信用卡手续费统一调整为0.6%,但没有封顶。好贷分析师认为,由于手续费率上调,套现成本大增,一定程度上遏制了POS机套现的行为。但随着扫码支付的兴起,部分支付机构打起了“如意算盘”,推出了各种低费率的扫码套现“新口子”。不需要任何机具,也不需要刷卡,只需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完成支付。而根据多数卡友反馈,此类交易几乎都没有积分,并非推广人所说的“有积分”。

关于“安全”,好贷分析师需要提醒大家,扫码支付套现并不安全。通过微信中的在线交流,甚至连面都没见过的人,你

就敢放心大胆地扫码?极端情况是,对方给出的二维码图片是假的,扫码支付完成后这笔钱全到骗子本人的账户里了怎么办?这钱恐怕很难要回来了。类似的扫码支付骗局已经很多,持卡人切不可再去冒险。再说账户“安全”,偌大一个阿里巴巴集团,想必风控一定很严格。面对此类违规操作,他们能坐视不管,任由你“牟利”?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作不会死,珍惜自己的好信用吧!

(好贷分析师:齐健)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