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一环到底是什么?

汽车行业变革已经走入新一轮发展阶段,据悉,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未来品牌授权经营和非授权经营两种形式将会并行,汽车经营门槛将会降低,这意味着汽车销售的竞争将加剧。

这也意味着,车企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就必须在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更进一步,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在互联网行业、媒体行业看似平常的“台网互动”已经成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有效途径,但这些新营销模式在汽车行业却难以落地。

4月12日,汽车之家与湖南卫视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汽车之家总裁康雁代表汽车之家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汽车完成了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共同开展台网互动汽车广告业务,并联合推出品效合一的新型汽车类广告产品“芒果汽车码头”,帮助车企实现品牌宣传和营销效果合二为一,共同开辟“台网互动”营销新模式。

这其实正是汽车之家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汽车产业赋能者”定位下给汽车行业带来的突破之举,将对汽车产业变革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汽车营销开始“三屏合一”

事实上,电商平台与电视平台的联手必定还有诸多生态层面的化学反应,未来的电商正在朝着小屏连接大屏、娱乐带动体验、内容捆绑销售的多屏互动模式发展。但在汽车行业仍以传统线下4S店为主导销售模式的今天,走向台网互动着实难度很大。

汽车之家正是从汽车电商这一维度出发,帮助汽车行业走向符合未来的台网互动销售模式。

从双方的合作来看,湖南卫视在不影响节目质量的前提下,将全力协助推广汽车之家的AR产品,帮助汽车之家收集、累积更多的汽车互联网用户,产品将紧贴湖南卫视强IP,打通《歌手》、《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金鹰独播剧场》媒体最强资源,拉通黄金段。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联动汽车之家,通过摇一摇大屏转小屏及主题推送实现线索转化,并通过“芒果闭环“湖南卫视+芒果互娱,实现与目标消费者的联通,湖南卫视广告、新闻及汽车之家全线资源也会同步推介。此外,汽车之家也将负责维护管理互联网用户,在保证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用户行为报告分析,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汽车产业进一步赋能。

合作之后,汽车之家与湖南广电集团合资子公司芒果汽车将成为湖南卫视与汽车之家台网互动广告产品”芒果汽车码头”的代理商,牵头进行资源整合、产品规划设计、协调统筹推进,为汽车行业提供广告产品服务。

正如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所说,汽车之家具备互联网端全网资源,包括AR增值服务产品、行业数据与行业客户资源,湖南卫视则具备TV端广告资源、节目资源以及芒果生态圈其他资源,双方资源强强整合,将会带动更多的汽车互联网用户增量,帮助客户实现更好地营销效果。

对于湖南卫视而言,这次“芒果汽车码头”开放芒果生态圈,联合汽车之家,为汽车行业提供台网联动、品效合一新型广告产品,也是湖南卫视的传统媒体广告在互联网升级上所做的创新。

过去,汽车电商的线上交易,主要依托PC端、移动端两个平台,现在通过台网互动,汽车营销终于走上了“三屏合一”之路,所以对汽车行业来说,双方合作的意义显然更大,这是汽车行业走向台网互动营销的开始,必将为汽车销售带来更多新增长点。

成为汽车行业变革的关键一环

互联网的开放、高效已经改变传统行业,对于汽车产业而言,更有效、立体化的接触、洞察和服务消费者,已经是全行业的发展重心,此刻走向“台网互动”新营销模式正是汽车之家针对汽车行业发展所需进行的有效战略拓展。

此前,在以陆敏为首的新管理层的带领下,汽车之家重新确立了“4+1“发展战略,即建设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从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转型升级为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赋能汽车产业、赋能汽车产业相关者,将消费者需求与汽车产业链优化有机组合,形成一个相互共生与促进的动态平衡运营体系。

陆敏强调,新的发展战略下,汽车之家主要帮助厂家、经销商提升品牌、精准营销、改善效率,利用AR网上车展、智能推荐等手段,实现广告品效合一。

从汽车之家的长远发展目标来看,汽车之家希望在未来的5到10年搭建汽车互联网的生态系统,把现在都没有互联网化的主机厂、主机厂的供应商、物流和库存的供应商、经销商和后市场的服务商,还包括汽车周边的一些金融机构,包括汽车保险、车贷统统整合进来,形成以汽车之家的大汽车、出行生态系统。

今天的汽车之家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关键一环,以互联网的力量带动汽车产业上下游的整体升级。

可以看出,汽车之家希望真正帮助汽车行业去互联网化,通过互联网化使汽车行业利用互联网最大的计算机和最大的数据产生的东西,能够帮助这个行业去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从更大的层面来看,今天传统产业正在进行互联网变革时,各行业都需要有一个“汽车之家”,这是更值得思考之处。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