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周航亲手把易到送上了“断头台”

易到用车 的图像结果

易到创始人周航突然发出声明,指责大股东乐视挪用13亿,导致易到陷入危局当中。乐视方面做出了回应,称是以乐视大厦作为抵押物,以易到为主体贷款了14亿,其中留给易到1亿,13亿被乐视拿走了。

事情大概就这么回事。

周航作为易到的创始人,发这样的声明,无异于丢出了一颗炸弹。对于原本岌岌可危的易到来说,可以说是“送了最后一程”。不管乐视是否挪用了易到的资金,不管是否合理合法,都无法改变一个残酷的事实,易到在专车大战中已经彻底失败了。

用户和司机比较关心的问题,并非大股东挪用资金的问题,而是能否打到车、能否提到钱。事实来看,已经变得相当的困难了。

在乐视曝出资金问题之后,易到的司机在持续的流失,用户的打车变得越来越难。尤其在这一段时间,司机的提现困难后,打车难成为一种常态,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司机越来越少,打车越来越难,用户流失越来越多。

易到持续不断的“最后三天”的充返活动,就暴露出了问题。

如果一家公司不是太缺钱了,不会如此透支自己的信誉,一次次的“最后三天”都不是最后,一个“最后三天”结束还有“最后六天”,易到对充返活动完全上瘾了。这种上瘾是对资金的饥渴,为了诱惑更多的用户充值,以缓解资金的压力。

从现实的效果来看似乎不大明显,否则也不会那么多司机无法提现。按照易到官方的说法,是因为“正与有关部门的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这种说法未免太牵强了,数据的对接与提现是两码事,而且,这也不是一时半会的事了。

真实的情况可能就是,易到的资金链接近崩溃。如果易到的资金充沛的话,就不会持续这么长的时间“提现失败”,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最后三天充返”。专车已经不再打补贴战了,本身也不符合正常的商业逻辑。所以,唯一的可能就是易到需要充值的资金来续命,才会无休无止的搞这种充返活动来吸纳资金。

就算周航不出来说,问题也已经掩盖不了了。当作为创始人的周航出来说的时候,这个问题恐怕是难以收场了,干脆把这个问题曝光出来,以免受此牵连。而这,也几乎将易到置于死地了,恐怕再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挤兑是必然会出现的情况,哪怕易到账面上还有钱,恐怕也禁不起用户的挤兑。现在,那么多人去易到讨钱,那些过去不讨钱的人,也会加入到这个队伍来。而因为对易到的不信任,司机也不会继续跑了,拿不到钱的人不想损失更多,拿到钱的不想再掉进去,司机都跑了,乘客也没有理由继续留下来了。

至于有人说周航为了打压易到再回购,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易到都接近于信用破产了,还有多少价值可言呢?这需要打下一个问号。周航就算把易到收回去了,想要重振也并非易事,司机和乘客都跑了,等于买下一个空壳子。失去信用是一瞬间的事,积累起来却很难,尤其是已经长期失信于人了。

抛开那些阴谋论不说,也不管周航与乐视之间的纠葛,就易到本身的问题来看,都是摆在眼前的事实,这是不可回避的。乐视现在要做的唯一一件事,不是去和周航打口水战,而是解决司机的提现问题,用户的打车或者退款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易到就只有死路一条,不可能有重生的机会了。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