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宽带战略加速推进 真千兆360安全路由2正式发布

2017年4月27日下午,360在北京中国电影导演中心召开360安全路由2017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安全路由2。这款 360安全路由2具有四根6dBi增益天线,17.5厘米单频微单天线,支持2.4GHz和5GHz独立适配。售价199元,目前已在京东旗舰店已经开始首发。

或许很多人已经注意到,这场发布会上宽带中国战略又一次被提及,360安全路由器这几年秉承工匠精神,顺应消费升级时代的市场需求,不断的推出安全、易用的智能路由器,这一次安全路由器2的推出,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千兆路由时代因为360的发力,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去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主席也特别强调了宽带中国推进的战略步伐。习近平表示,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网络的本质在于互联,信息的价值在于互通。只有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铺就信息畅通之路,不断缩小不同国家、地区、人群间的信息鸿沟,才能让信息资源充分涌流。中国正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预计到2020年,中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农村,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人用上互联网。

在笔者看来,网络打通最后一公里乃至直达用户,让每一个用户用上高速的网络,智能路由器将会发挥愈发重要的作用和价值。当前中国互联网应用服务高速发展,直播、视频、电商、即时通讯等等新的产品已经深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生产。这些服务需要更高标准的网络环境, 也就是说需要更稳定、更安全、更快速、更智能的路由器来保障。很显然360在2017年4月27日发布的安全路由2真千兆路由器,就是来保障我们广大的用户的用网安全和用网效率。

与此同时,我们可以预计,360安全路由器新产品的发布,加上360的系列安全管理软件和浏览器等入口级服务以及一系列硬件产品,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安全上网环境真正形成闭环。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个开放的闭环,未来必然将接入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和产品,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多新的服务场景。

宽带战略踏上发展快车 真千兆智能路由迎来发展契机

宽带战略的提出和事实,为真千兆智能路由时代的来临提供了发展契机,360安全路由2在硬件和核心技术层面,通过千兆CPU,千兆WAN,千兆WiFi三个组合完成了真千兆路由。千兆CPU方面,主芯片采用全新RTL-8197FH 1GHz的 CPU处理器,28纳米工艺制程,电路仅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三千分之一。每秒跳动10亿次的响应力,但发热量极低,可轻松Hold住百兆及以上宽带接入,保障150台以上设备同时畅玩不卡顿,USB存储效率提升30%。

而千兆WAN口是连接光猫的WAN口采用千兆技术,比传统百兆WAN口快10倍。至于业界关注的千兆WiFi采用了802.11AC技术,通过擅长穿墙的2.4Ghz与干扰少传输快的5Ghz两个Wi-Fi信号并发, 速率高达1167Mbps。

很显然,360这次发布的新品,就是在宽带战略踏实智能制造升级的时期,通过对产品的智能制造和服务的结合,完成了全新升级。这款 360安全路由2主芯片采用全新的工艺制程,发热量极低,可轻松承载百兆以上宽带接入,保障150台以上设备同时畅玩不卡顿,USB存储效率提升30%。通过三大策略实现的真千兆路由,就是宽带战略能否深入千家万户的核心所在。

消费升级时代 从“软”到“硬”都需全方位升级

众所周知,今天是消费升级革命深入影响每一个行业的时代。不管是360也好,还是其他企业也好,都必须立足场景、立足用户需求,推出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才能真正意义上取得未来的先机。可以说,消费升级成为了未来中国商业社会永恒的主题。当然消费升级不仅仅在于物质消费升级,更在于精神文化的消费升级。用在路由器行业就是既需要软件的消费升级,也需要硬件的消费升级;既需要核心技术的消费升级,也需要外观工艺的消费升级。

作为“拜用户教”的代表企业,360路由器在我看来主打的就是年轻的消费群体。这个群体对产品的功能和使用体验非常看重,同时对于外观、品牌属性等感性的层面也极为认同,标签化的产品更能契合他们的价值观。这一次360路由器2的发布,通过亲民的价格,易用的体验和网络安全防护核心技术,获取普通用户的更新换代,来迎接消费升级,就是从“软”到“硬”的全方位升级。

比如360安全路由2的颜值上,采用了更亲民的科技感设计,机型圆角双面阳极氧化铝合金设计,一次冲压成型,冲击感很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选择。当然高颜值的背后更兼备实用性,可有效散热,屏蔽信号干扰,稳定驾驭千兆传输。据悉,360安全路由器是市面上唯一斩获2017年德国红点和2017年德国iF两项世界权威工业设计大奖的产品。

路由器行业经过多年发展 360何以后发先至

算上2017年4月27日发布的旗舰新品安全路由2,再加上此前的三款路由器(笔者注:360安全路此前发布了三款产品,分别是360安全路由mini、360安全路由P1和360安全路由5G),作为路由器行业的“新锐”短短几年,何以后发先至,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在我看来有以下几个因素。

①360和磊科的结合更具备互联网基因。之前我就分析过,智能路由器行业做的好的企业一定是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智能路由的发展与中国宽带的发展息息相关,类似手机发展跟随移动通讯网络的发展原理是一样的。我们知道360路由器2是和磊科联手推出的,360这种具备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和磊科联手,更能让路由变得智能,更能迎合乃至引领市场潮流。

②用户为王,为满足用户需求而生。千兆路由器的口号在行业喊了很多年,但目前市场上很多千兆路由器都是伪千兆,360这次真千兆的推出解决了用户的痛点。换句话说,运营用户多年的360,通过数据的积累和分析,为广大用户群体做了人群画像,针对用户痛点和刚需来做产品研发,自然而然受到用户认可。可以说智能路由的发展路径是 远 到快 到丰富(即智能)。顺应客观环境和用户此刻的需求,才能做出叫座的好产品,实用的产品。

③12年安全技术积累,保障上网安全。进入2017年以来,网络安全环境依然不容乐观,各种网络攻击和信息泄露的事件时有发生。众所周知,安全是360的老本行,推出的几款路由器基本都具备了多重安全防护,防蹭网、防隐私泄漏、防劫持、防病毒、防黑客攻击、防暴力破解密码等能力,能够最大幅度的保障网民的上网安全。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