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血腥事件让Facebook被声讨 社交平台陷入深刻思考

这两天,美国各大新闻网站上都报道了一件骇人听闻的“Facebook直播杀人事件”,起因是名叫Steve Stephen的美国男子在Facebook上发出了一段视频。

5

视频中Steve在克利夫兰市街头一边开着车一边讲述自己的“杀人计划”,随后他更是走下车,当场开枪射杀了一名老人,简直是丧心病狂。

视频中可见老人当时十分惊恐,而凶手Steve则是全程冷漠到令人发指。

视频一经发出,霎时间网友就开始炮轰Facebook网站,有人说Facebook由此跌入了公司低谷,有人则强烈质疑并谴责Facebook在事发后两个多小时才撤下该视频,对社会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而且对受害者家人也带来了不可弥补的伤害,以至于被害人的孙子Ryan A.Godwin不得不在其他社交平台上苦苦哀求人们停止转发该视频,给自己去世的亲人一点尊重,这样的惨剧让人心酸不已。

2

(上图为Ryan发文说:“请求大家,求你们停止转发这个视频并举报恶意转发的人,视频中是我的爷爷,请对逝者抱有一点尊重吧。”)

Facebook就此陷入了焦灼,此前Facebook官方曾表示过,他们不希望Facebook变成一个过度干涉、约束用户言论自由的社交平台。那时这样的主张可以说无可厚非,然而随着这次直播暴力事件的持续发酵,人们对Facebook平台上有可能出现的各种诸如杀戮、性侵以及其他形式的犯罪内容表示极度不安。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法学院的教授Elizabeth Joh表示:“任何平台都希望用户能够随心所欲的自由使用自己的平台,但是这就出现了难以避免的法律或者是道德问题,Facebook到底有无责任该去为受害者把关?人们在一边倒指责平台的同时也该反思自己,很多人只是对残忍的视频冷眼旁观,甚至还有人唯恐天下不乱不停分享转发,这样难道就是对的吗?”

另一旁,处在水深火热中的Facebook副总裁Justin Osofsky在4月17日也表示:“我们必须要引起重视,应该在防止此类视频出现这件事上做得更好。” Osofsky同时强调,目前公司正在努力确保类似的不良信息要被及时发现并处理,他们也会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和更先进的审核机制来辅助此项工作的开展,他坚定地说:“这是一次极其恶劣的犯罪行为,Facebook上绝对不应该出现此类内容,这和我们一贯坚持的立场完全背道而驰。”

凶手Steve的罪行令人毛骨悚然,视频中他还声称自己还要为另外15个人的死亡负责,然而这次事件在让Facebook陷入困局的同时,也引发了诸如此类社交平台的深刻思考,促使平台升级完善自身架构和运营模式,当然,人们也要更加自律,及时举报不良信息而不是传播,总之要想改革还长路漫漫,究竟这次风波该如何收场,大概只有时间才能揭示结局了。

分析师:李梓晗

企业贷款,新三板定增,微信搜索金牌顾问。

微信公众号:haodaijinpaiguwen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