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2017世界级中国互联网品牌榜单发布 百度京东等入选

一切的态势都在表明,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和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近年来中国企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拥有了世界级的影响力。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正在通过电商、搜索、即时通讯等产品输出中国影响力,和全球主流科技企业展开对话。

上周,在中国首个品牌日(2017年5月10日)期间,科技自媒体“丁道师”联合问卷网展开了投票调查,经过紧张的投票,票选出来“2017年世界级中国互联网品牌榜单”,结果显示支付宝、微信、百度三大品牌众望所归,位列世界级中国互联网品牌排行榜前三,而近年崛起的新锐小米、滴滴等也入选了榜单,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针对“2017年世界级中国互联网品牌榜单”TOP20的榜单结果,自媒体“丁道师”现做如下几点解读,供业界参考。

寡头时代来临 榜单超半数品牌来自BAT阵营

众所周知,中国互联网经过20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阵营,这些企业不管从收入规模还是综合影响力等层面,都已经代表了中国互联网最高水平。在我们评选出来的榜单中,百度系有2个品牌入选(百度、携程),腾讯系有6个品牌入选(腾讯、QQ、微信、王者荣耀、京东、美团),阿里系有5个品牌入选(阿里巴巴、支付宝、淘宝、微博、苏宁易购),值得一提的是入选品牌中滴滴是唯一一家被BAT三方共同持股的企业。另外在丁道师看来,这几年中国的58、今日头条等品牌发展迅速,有望跻身后续榜单。

网易成最老品牌 微博为最年轻品牌

本次评选针对的是“品牌排行榜”而非“企业排行榜”,我们选取的标的为相关企业或者产品最新的品牌名称,所以滴滴和苏宁易购、qq等品牌因为发展过程中遭遇“更名”,导致入榜后在成立时间上稍显靠后(备注:以腾讯公司为例,1999年就已经推出OICQ,后在2000年更名QQ)。综合来看,2017年世界级中国互联网品牌榜单中成立时间最早的品牌为网易,这家企业今年有2个品牌入榜(网易、梦幻西游),仅次于阿里和腾讯,和百度持平。而成立时间最晚的品牌为微博(微博品牌原名称是新浪微博,2014年3月更名现名),换句话说微博是中国互联网目前最年轻的世界级品牌。

支付宝何以力压微信登顶:海外使用场景多样

在中国国内,微信是目前绝对的第一互联网应用,不管是用户规模还是使用时长,乃至相应的创业生态圈来看,微信的品牌影响力也超越任何一个产品。然而在国外,由于Facebook、推特、whatsapp等产品的普及,微信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远不如国内。而腾讯的老对手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则在海外多个国家发展迅速,一线发达国家的商场、柜台乃至机场等场景,均能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涉及到的汇率,系统自动结算)。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在国内市场微信正在抢占支付宝线下支付的份额,未来随着微信支付的持续发力,有没有可能在海外市场和支付宝一较高低,值得我们期待。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