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不看不知道,贷款风险竟然有这些特性!

 

一直以来,贷款风险都是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防范与控制的主要对象。

贷款风险具有6大特性:客观性、不确定性、隐蔽性、可控性、双面性和扩散性。了解这些特性对于研究信贷风险、预防贷款风险都有着巨大的作用。

那么,贷款风险的这6大特征究竟是指什么呢?现在,圈哥就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一、客观性

 

首先信贷风险具有客观性。这指的是贷款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换句话说,不管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体系有多完善,经营管理水平有多高,借款对象的信用等级有多高,只要金融机构开展贷款业务,就总是存在着不能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的可能性,无风险的信贷活动在现实的业务中根本不存在。

二、不确定性

 

贷款风险是各种不确定因素的产物,这些不确定因素既有可能发生也有可能不发生,发生规模可能大也可能小,正是这些因素导致了贷款风险存在着不确定性。

贷款风险的不确定性包括三个方面:风险发生与否的不确定、发生时间的不确定以及导致结果的不确定。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贷款风险何时、何地以何种规模爆发。

三、隐蔽性

 

很多时候,贷款风险发生了,其损失可能并不会立刻表现出来,而是一直为其表象所掩盖。

但是作为信贷经理,应该清楚地意识到这损失是客观存在的,并时刻提高警惕,做好信贷调查工作,提前有效识别贷款风险,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其造成的损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