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微博Q1财报发布,股票暴涨25%的背后还有多少想象空间?

 

昨天,微博发布一季度财报,增速相当亮眼,尤其是3.4亿的月活用户数,标志着微博在核心用户指标上首次超过了大洋彼岸的Twitter。捷报一传来,市场反应积极,当天微博股价飙升超25%。

当Twitter已成往事,Youtube和Instagram才是微博这一阶段的真正目标。那么,微博的财报数据和高增长背后有何驱动因素,下一阶段的微博还有多少向上空间?今天皓哥就带大家一同解读微博财报。

一、财报数据分析

1、营收与用户基数持续增长,尤其是月活跃用户,微博反超Twitter

净营收:同比增长67%至1.99亿美元,超指引上限4.8%,超市场预期6.3%; 净利润:微博已连续11季保持盈利,当季净利润4690万美元,同比涨幅561%,non-GAAP净利润5780万美元,同比增长254%; 用户增长:2017年3月,MAU(月活用户数)在高基数的前提下,再创上市以来单季度增幅新高,同比增长30%至3.4亿,也首次超过了Twitter(同期MAU为3.28亿)。其中移动端MAU同比增长40%至3.09亿;DAU(日活)同比涨28%至1.54亿,DAU/MAU比重保持在45.3%的较高水平。

我们认为,超越社交媒体鼻祖twitter只是时间的问题。

一方面,微博有持续迭代产品和创新商业模式的能力。从最初“偷师”Twitter的短图文,到不断迭代出短视频、直播、问答等产品形态,引入垂直化内容等新玩法,可以说微博很好地把握住了几次媒体内容形态变革的红利。反观Twitter在过去几年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却鲜有创新,生生错过了直播和短视频的红利。

另一方面,微博面对的是13亿人口的大市场,即使渠道下沉已有一段时间,但仍有巨大的红利。据了解,微博目前在一线城市MAU是微信的62%,而二、三线城市分别只有41%和27%,随着微博今年将与手机厂商、电视综艺、头部APP加大渠道建设的合作力度,将继续扩大用户规模。而Twitter在美国已到了用户增长乏力的阶段,同比增速降至6%了。

2、广告收入增长强劲,平台商业化模式进一步得到验证

广告和营销营收:广告收入同比涨71%至1.693亿美元,在总营收中占比高达85%; 中小企业和品牌客户:两者的微博广告营收均快速增长,其中品牌广告同比增长89%,中小企业和自助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7%。

透过这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微博的商业化的健康度良好。一季度的前20大KA客户在微博上的营销预算同比增长超过200%;同时中小企业和个人用户的自助广告增长态势也很迅猛,打消了市场对微博过于依赖头部大客户的担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