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世界上第一家科技初创企业塑造者,这是怎样的“天才计划”?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企业加速器Entrepreneur First担负着一项艰巨的任务:从零开始,创造初创企业。

2015年10月5号,Hasan Sheikh Faridul正在进行一项实验 ,他丝毫没有意识到,那一天是自己命运改写的起点。

那时的Hasan已经完成了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后学业,正准备进入巴黎一家顶级的安全公司工作,生活到目前为止虽未有太大的波澜但也还算精彩,身为孟加拉移民,早在2008年就背井离乡的他在法国再多呆上一年就可以为自己、妻子和他们三岁大的儿子拿到法国国籍。

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个电话打乱了原本完美的计划。

Hasan接到了来自Entrepreneur First (EF)的电话,邀请他参加他们的“企业家计划”。

要知道,EF是世界上第一家科技初创企业塑造者,每隔两年,EF就会挑选100名世界各地的天才精英,把他们集中到EF的伦敦总部,目标则是把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培养成企业家。

怎么样,这像不像是特工电影里的桥段?

但这的确属实,这些参与到“企业家培养计划”中的天才精英大多数在刚开始的时候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EF的计划就是:六个月之后,这些人中会诞生新一代潜力无限的初创企业创始人。

Hasan挣扎了许久,因为要加入这个项目,就意味着放弃了全家的法国国籍,但如果就就此放弃这个从天而降的机会,他确信无疑自己将会后悔终生。

最终,Hasan不顾老板的强烈反对,辞去了工作,加入了这项“天才计划”,后来也成为了成功的企业家,没有辜负自己的勇气和家人的支持。

而说起EF的创立,两位创始人Alice Bentinck和Matt Clifford则回忆说:“当初我们创业也是因为对现状的失望。”Alice和Matt均拥有非常好的学历背景,毕业后同在麦肯锡做顾问的二人惺惺相惜,都认为这是一份缺乏动力的工作,于是从相识第一天起,他们就共同计划着未来。

(图为EF联合创始人Alice Bentinck)

在Alice和Matt创立EF初期,所有人都不看好,Matt回忆:“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是他们还是做到了,EF最核心的理念和竞争力就是“快”,彼此并不熟络的天才精英们聚到一起,并没有太多时间慢慢地熟悉和欣赏彼此,他们需要迅速在进入角色,达成共识,擦出创业的火花,虽说这个模式也许并不能适用于所有人,但是仍旧还是创造出了不少优秀的企业家。

(图为EF联合创始人Matt Clifford)

2016年6月20号,Twitter宣布以高达1.5亿美金的价格收购诞生于EF计划的Magic Pony Technology 科技初创企业,再次向人们证实了EF的重要影响力,那时候的人们才不禁感叹:“从陌生人到联合创业者,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分析师:李梓晗

企业贷款,新三板定增,微信搜索金牌顾问。

微信公众号:haodaijinpaiguwen

贷款请加QQ群:481897943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