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苏宁携手S8南京“搞事情” 背后透露出怎样的信号?

5月18日,三星在古北水镇发布了2017年的全新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S8/S8+,凭借多层面的升级和创新, S8/S8+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反响。5月25日,Galaxy S8将在中国全面开启首销,而从18日到25日这一段时间属于S8的预售期。众所周知,预售期的火爆程度将直接关系到产品的销量,现如今预售期已经过半,到底S8的市场反馈度如何?背后又有哪些信息值得我们关注呢?

S8预售火爆,凸显市场的高期待度

从媒体、微博、微信等渠道所反馈的情况来看,市场对S8的期待显然胜过之前的若干三星新品。这并不奇怪,首先,这次三星特别选择在古北水镇发布新品,不同于传统的发布方式为S8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也推动了S8营销效果的最大化;其次,这次三星借古北水镇的夜景向外界诠释了S8摄像头“夜视仪”的产品亮点,这一点堪称S8最具吸引力的特色,也是引发预售热潮的重要原因;第三,除了摄像头之外,S8还具备其他创新之处,比如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提升产品性能,为用户带来更强大更人性化的体验,也为手机产品创新提供了全新的方向。

而纵观目前的智能手机行业,随着产品和技术越发成熟,不少厂商在智能手机创新方面已经明显乏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厂商也将目光转向了恶性价格战,实际上,这种策略并不能推动手机行业发展,也无法满足日益提升的市场需求。相反,三星一直致力于智能手机创新,通过深入的挖掘和拓展,不断打造出独具颠覆性的产品,不仅在行业内树立了领先地位,更赢得了市场的广泛青睐,这次S8预售火爆无疑证明市场对这款产品具有极高的期待度。

苏宁南京搞事,S8“王牌”效应凸显

除消费者之外,渠道商也没闲着,最近苏宁在南京搞了一波S8灯光秀,令人大开眼界。从网上上传的视频来看,苏宁选取了南京某繁华地段的两个高楼做灯光秀,场面令人震撼。那么苏宁为何不惜花费巨大的物力财力为S8首销造势呢?

众所周知,对苏宁这种渠道商或者电商平台而言,S8属于极其优质的产品资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结合预售的火爆来看,毫不夸张的说,S8也将成为今年的热销单品。既然如此,苏宁南京搞事也就不奇怪了,通过抢占优质的广告资源推动S8知名度的提升,吸引更多消费者到苏宁上抢购S8,那么苏宁毫无疑问将成为受益者。

(图为新浪微博网友拍摄)

换个角度而言,S8就如同苏宁等渠道商手中的一张“王牌”,谁能把这张牌打好,不仅能获得直接的经济效益,而且也有助于提升其在渠道层面的市场地位。近年来,无论是阿里京东也好,国美苏宁也罢,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对三星以及其他厂商的优质产品也是不遗余力的进行营销和推广。

S8热销在即,将对国内手机市场带来怎样的启示?

从现在各方面所反映的迹象来看,S8极有可能在中国市场热销,对三星而言,这样一款重磅作品所传递的价值并不仅仅局限于销量所带来的商业利益,更重要的是,三星对国内手机市场未来发展将带来重要启示。

首先,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消费者对手机的功能和体验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值得一提的是,S8在平衡功耗和性能之间的矛盾时,也非常注重满足消费者的这一诉求。S8系列手机搭载了世界首款10nm工艺处理器,相对于Galaxy S7,功耗却降低了20%。而且,基于多任务同时处理的功能,S8可让用户同时完成多项操作,比如一边玩游戏一边聊微信,切换自如,这对于拓宽S8的应用场景非常有帮助。

其次,没有黑科技的产品,也很难在行业中立足。S8系列强大的IP68级防尘防水、三星Dex扩展坞和虹膜识别功能不仅凸显了三星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也为手机产品贡献出了更多的黑科技。这意味着相比普通的中高端手机而言,S8在消费者面前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所以,在笔者看来,未来推动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二是不断出现的黑科技。这两点也是三星给国内手机市场所带来的重要启示。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