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企业互联网思维 从重新想像电子邮件开始

 

在现代互联网的世界里,最古老的互联网产品恐怕就是电子邮箱了。1970年代到1980年代,在美国的ARPANET项目中诞生了最早的SMTP电子邮件协议以及早期的电子邮件形式,到了1990年代的时候开始出现了现代电子邮件。在企业市场,企业级电子邮件系统一直是现代企业运营的基础设施之一,在没有出现WhatsApp、微信等社交通讯工具之前,几乎所有企业都依靠电子邮件系统维持可靠与高效的运转。

电子邮件不仅仅是企业文档与信息流通的机制,更是企业根深蒂固的思维方式。电子邮件的层级式信息传递、按时间顺序推进、规范化与严谨式沟通等,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了现代企业的主流管理与沟通思维。然而社交通讯工具的出现,打破了电子邮件的思维方式,类似微信的并发式、并行式和广播沟通,以及引入社交化语言等,开始入侵企业的运营、改变企业的思维方式。

在企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大潮下,企业电子邮件正面临被全面改造的要求,特别是与社交工具和用户体验的结合,将成为企业互联网思维的新DNA。那么,究竟如何改造企业电子邮件呢?作为全球主流企业级电子邮件供应商之一的IBM,在人工智能和认知计算的基础上,提出了全新的企业邮件思维。

一个50年老企业的选择

已成立逾50年的台光五金制品(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光五金)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机顶盒、电脑机箱、电视机外壳和配件及散热片、弹簧夹等产品。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除台湾、东莞、香港外,近年来台光五金不断进军海外市场。在亚洲市场,台光五金已在泰国设立了金属冲压及注塑工厂,2016年开始转型开发智能型电子产品。

(上图为IBM Verse Mobile App)

对于一个传统制造业企业来说,台光五金的业务迅速扩展,但IT基础建设、IT人力资源及IT技能的投入和需求也随之增加,同时企业内部沟通的需求也逐渐加大。对于台光五金来说,需要一个既能有效地控制IT成本,同时能实现在东莞、台湾、香港、泰国四地,可满足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员工业务需求的安全的企业社交平台。

IBM Verse是一款以认知电子邮件为核心的企业社交工作平台,以灵活的部署方式,体现了专为社交化、移动化的工作场景而设计的理念。2016年6月7日,IBM在北京召开了以“认知社交新纪元”为主题的Connect 2016大会,推出了IBM Verse云端版本。简单的说,IBM Verse就是对Lotus Notes企业电子邮箱的再定义,把基于人工智能的认知计算、IM即时通信、在线社交、团队协作等引入电子邮箱,是一个围绕移动互联网用户习惯而重新设计的邮件产品。

比如一个企业员工一天能收到200多封邮件,IBM Watson通过自然语言识别和机器学习等对这200多封邮件进行预读,自动完成合并同类项、把前后关于一个项目的邮件整合起来、推荐阅读优先级等,还可以基于这些判断打通上下游人员,以IM方式直接沟通,该员工还可同时看多个邮件,在邮箱里与多人同时即时沟通等。

(上图为嵌入了即时通信和网络会议功能的IBM Verse)

IBM Verse云端版就满足了台光五金的需求,基于Domino为台光五金提供一个全球性多语言协作、稳定高效的社交化平台,并与其内部OA流程等进行了无缝对接,管理人员可以通过Verse手机端或PC端,完成各种流程审批。

据了解,IBM Verse因为三大优势,最终得到台光五金管理层的认可:具有智能、可信、安全三大特点,能够自动提示工作优先级,辅助用户进行业务决策;所见即所需,能够深入分析使用者的工作方式,同时提供整洁、智能的使用界面;协同互联,整合多种协作工具,实现快速交流分享。

台光五金总经理巫典勋表示:“自2016年以来,台光集团一直不断地在进行亚洲乃至全球的业务拓展,但协作沟通成为了日常业务的难题之一。通过使用IBM Verse,我们可以做到更流畅、高速的沟通与协作,更高效地为客户提供业务服务,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多角度满足企业社交协同需求

(上图为IBM社交协作与人才解决方案全球业务副总裁Sean Flynn)

IBM社交协作与人才解决方案全球销售副总裁Sean Flynn在谈到全球企业对于社交协作的需求时表示,首先很多大型企业还是很关注对原有IT投资的保护,而不是为了得到社交新功能或满足新员工和新业务的要求,就放弃已经投资的IT资产,因此企业要在原有IT资产与新功能之间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当然IBM的强项在于保护企业已有的投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