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印度“天才少年” 创造世界上最轻的卫星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科技创新、航天卫星都是科学家的事情,和现实生活里的平常百姓还有一段距离,但下面这个印度少年可能会颠覆你的这一看法。

近日BBC新闻报道,一位印度少年竟研发出了世界上最轻的卫星,据悉,这款卫星还将会在2017年6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全体员工大会上亮相。

此新闻一出,这个印度“天才”少年可火了一把,这位年少有为的新近科学家名叫Rifath Shaarook,来自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一个小镇,现在已经成为了印度青少年科学教育机构Space Kidz India 中的一个带头科学家。要知道,Rifath的实力不容小觑,早在他15岁的时候,他就独立制作过氦气气象气球,还以此项目参加过全国青少年科学家竞赛。

说完Rifath的来历,再来看看这次他所研发的全球最轻卫星,这个卫星被命名为“KalamSat”,灵感则是来源于一位印度航空航天领域的先驱者,而KalamSat也在一个青年科技设计大赛中一举夺魁。

据Rifath讲述,这个小型卫星向人们很好的展示了3D打印碳纤维的作用(这个小型微型的主要制作材料就是3D打印碳纤维)。

除此之外,他还向媒体透露,KalamSat未来将会完成一次长达四小时的亚轨道飞行任务,届时,它将会在宇宙的微重力环境下完成大约12分钟的作业。

KalamSat体积虽小,却“五脏俱全”,拥有一台新型计算机和8个内置传感器,用以测量速度、运行轨迹以及地球的磁气圈,这复杂的结构似乎也是“天才少年”惊人才能最完美的体现,很多人在赞叹的同时也对KalamSat未来能走多远提出质疑。

其实好贷金牌顾问倒是觉得,不管这款卫星是否会一直被专业人士看好以及它未来的成就究竟如何,这位少年的创新才能已经有目共睹,毕竟KalamSat是目前世界上最轻的卫星,也许任何创新都免不了要夹带质疑与非议,但始终不可否认的是,前进一步,不管步伐如何,也总是好事。

分析师:李梓晗

企业贷款,新三板定增,微信搜索金牌顾问。

微信公众号:haodaijinpaiguwen

贷款请加QQ群:481897943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