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电商巨头新动作 医药领域对于亚马逊来说是一块“肥肉”?

在过去的几年里,亚马逊每年至少都要在西雅图总部召开一次会议,讨论是否要进入医药领域。

3

2017年,随着消费者对医疗健康的重视度不断攀升,亚马逊也把这个问题提上了日程,据知情人士透露,虽说亚马逊进军医药领域的日程还没有具体敲定,但他们已经开始着手招聘新的相关负责人,尝试组建专业团队来商议下一步的具体战略计划。

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和医药行业专家进行了数次讨论,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年亚马逊的美国网站上竟不声不响地开始销售医疗器械,而另一旁专业的医疗健康项目也在积极组建当中,这些举动都显示着亚马逊对于医疗领域的兴趣意向。

 

4

另外,据《日本时报》4月份的报道,亚马逊已经把其会员专享购物增值计划Prime Now 的服务范围拓展到医药和美妆领域,在日本当地合作伙伴的协助下,亚马逊日本网站已经正式出现“药品”这一商品分类,为持有正规医药处方的消费者提供医药销售服务。

5

在美国以外的市场中测试新产品的反响,是亚马逊经常一贯的做法,例如他就曾在加拿大的亚马逊官网上测试过秘密无人机派送项目。

在美国,每年要开出超过40亿张医药处方,2015年的数据显示,普通患者、保险公司以及其他消费者当年在处方医药上的花费约为3000亿美元,数额之巨大令人震惊,由此不难看出,医药领域对于亚马逊而言是一个庞大的、有利可图的市场,如果亚马逊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多给予会员合理的折扣,那么未来它成为人们购买药品的优先选择并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前路还是有一些障碍和挑战(毕竟很多消费者更倾向信任实体药店而不是网络)但是大众的接受度还是会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网络受药实施后的具体成效口碑而做出调整,未来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医疗领域的成果究竟如何,还是要等时间来揭示吧。

分析师:李梓晗

金牌顾问——你身边的保险顾问专家

微信公众号:haodaijinpaiguwen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