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为什么身体好也摆脱不了过敏?

春天和夏天都是人们喜欢的季节,可有这样一群人却不愿意它们的到来,因为这个季节的到来会让他流鼻涕或者是鼻子不通气,因为自己鼻敏感的缘故。当免疫系统攻击过敏原时,如花粉,就像细菌一样是病原体,让我们出现过敏现象。在人类如此多不停的抽泣中,为什么现代医学还没有找到治愈这个灾难的良方呢?

多年来,专家猜测:环境因素对鼻敏感起着重要的作用。去年,研究人员发现了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支持这一论点,环境会影响肠道微生物的生物组成,而这些微生物反过来又会影响过敏的易感性。

专家们研究了一个月大的婴儿的粪便,事实证明,在肠道微生物组织内,婴儿缺乏一系列共生细菌,我们知道这些细菌会产生类似短链脂肪酸的物质,这些脂肪酸会诱导许多类型的免疫细胞,这些免疫细胞会阻止过敏性炎症。相反,他们丰富了一系列过敏性真菌。

过去几十年来,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和流行率的迅速增加表明,这不仅仅是遗传学上的问题。一位营养专家曾建议患者:把所有的乳制品从饮食中除去,然后开始使用益生菌和益生元。这样改变饮食习惯后,两年里患者的季节性过敏没有再犯。难道饮食习惯也是促使过敏的原因?专家们表示不知道这些饮食变化或益生菌在逆转或改变免疫耐受方面有什么作用,他们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不过,过敏注射和免疫系统的训练倒是可以帮助人们缓解不适。(科技新发现)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