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逃不过的“套路”!不限流量“变味”伤了谁

多年以来,我们走过最长的“套路”,不是来自情情爱爱。而是来自比恋人更能随时陪伴我们的,中国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而无数的套餐陷阱、让人无力吐槽的霸王条款等,成为三大运营商多年来行事风格的缩影。但近年来在政府、社会等重重压力之下,运营商不得不“提速降费”。诸多利好行为的出现,让人们以为运营商已经转了性子。

但没想到是,消费者最终还是逃不过运营商的“套路”。前段时间,运营商轰轰烈烈地为“不限流量”套餐造势。消费者在为“不限”二字兴奋之余,却发现其中存在着大猫腻!不限流量并不是真实的,有着太多限制。再度玩“套路”的运营商,究竟让“变味”的不限流量伤了谁?

不限流量“变味” 原来只是一个“传说”……

随着4G网络的全面普及,其速度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需求,大众对大额流量的诉求已经被摆在了第一位。运营商推出“不限流量”套餐,的确是集中了大众的需求痛点。但在对“不限流量”套餐进行仔细查看之后,却发现其中有着太多猫腻——果然买的没有卖的精。

如中国移动“任我用”188元套餐规定,当月国内流量达到12GB后,网速降至不高于1Mbps,当月达到50GB后停止上网功能,次月恢复;中国联通“冰激凌套餐”198元档中规定,客户当月国内数据流量达15GB后,上网速率将降至最高3Mbps,次月恢复;当月累计使用100GB后,将关闭数据上网功能,次月恢复。中国电信199元不限量套餐显示,当月国内手机流量达到40GB后,网速将降至3G水平,当月流量达到100GB后,上网速率降至128Kbps。

限制速度、流量封顶,甚至还彻底关闭上网功能……这样的套餐有什么样的理由称之为“不限流量”套餐呢?在大众对“不限流量”套餐进行质疑时,“砖家”又跳出来解释,称“对超大流量用户采取限速是国际惯例”。呵呵,那为什么之前运营商有那么多套餐陷阱、霸王条款时,却不说也是国际惯例呢?拿国际惯例当挡箭牌,面对早已不是“小白”的消费者来说,早就没有了说服力。

还有的“砖家”表示, “不限流量”套餐是民间的一种说法,三大运营商并没在宣传介绍上明确写出“不限流量”,因此不构成“虚假宣传”。还是只能继续呵呵,因为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运营商门店等线上线下很多平台和地方,运营商一直都是是“不限”、“无限”等措辞来吸引消费者。所谓的“砖家”却如此为运营商辩白,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思。

消费者“很受伤” 运营商信誉再受到重创

面对“变味”的“不限流量”套餐,受到“暴击”的自然是消费者。原本认为通过“不限流量”套餐就能够随时随地在网上冲浪,但却发现只是一个“骗局”,消费者自然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不能畅享流量带来的痛快,要“陪衬”的无限语音更是无用。

有“猫腻”的“不限流量”套餐不仅让消费者“很受伤”,也对运营商的信誉造成重创。在经过“提速降费”之后,原本消费者对运营商已经太有改观。但在万众瞩目的“不限流量”套餐上又玩起了“套路”,简直就是“挥刀自残”!尤其是对于联通这样利润大幅下滑,又处在改革期的运营商来说,几乎就是在耗尽消费者对其仅剩的耐心,未来发展之路又平添了不少波折。

消费者、运营商都“受伤”,“不限流量”套餐的推出简直是两边不讨好。后者推出的初衷其实是运营商想强化自己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去拓展更多的新客户。但太过急于求成,最终弄巧成拙——现在的消费者不是那么好安抚的了。

拒绝“套路”!运营商该为自己设立底线了

其实按照常理来讲,“不限流量”套餐是不现实的。因为每个基站能支持的连接数是有限的,不可能同时满足所有人的数据上行下发总量需求。而且网络承载能力有限,当下运营商还没有能力支撑真正意义上的不限流量。既然明知做不到,还赶鸭子上架去推出“不限流量”套餐,这只能说是运营商太没有底线了。

作为基础运营商,它们的一举一动都关系着数亿人的通讯、上网等基本需求。如果还是这么任性地玩“套路”,只能是永远背负着“骂名”往前走,根本无法与消费者形成共赢的良好关系。做不到“不限流量”,就不要玩套路。老老实实地承认是“大流量”套餐即可,非得玩文字游戏只会给自己脸上“抹黑”。运营商们啊,你们可长点心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khxx-wk

科技新发现官方微信公众号:kejxfx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