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明年起无CDN牌照的CDN服务商将禁止提供服务

最新消息:刚才问了工信部几个问题,工信部这边的回答,两点重点:1.域名允许存在多个接入商;2.在确保网站没问题的前提下,可以使用CDN。

去年7月份阿里和网宿拿到牌照,工信部要求他们保密半年。自此,我国CDN产业正式进入了牌照时代。爆料称规定是下发到各ISP的,从2月份就开始闹腾了。

网宿,阿里云,腾讯云,蓝汛,同兴万点,帝联,福建光通,北京供销,上海云熵上述企业可以合法开展CDN业务,其他CDN服务商需要申请CDN牌照并获批才能在2018年1月1日以后继续提供CDN服务,否则,属于非法经营,通信管理部门将依法对无证CDN服务商采取行动。

随着过渡期的结束,使行业告别野蛮生长市场混乱不堪的状况。优质服务将成为CDN以及其它互联网服务唯一竞争力,而现有的行业市场割据将会被打破及重新进入洗牌阶段。

以后我们中小站长使用CDN服务,肯定也要付费了,免费的CDN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