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微信支付宝统治移动支付?小心手机拿NFC抄后路

日前,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在房山线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试点,此次试点项目不需要使用者更换手机卡,只要所用手机具备移动支付功能,就可免去排队买卡和充值烦恼,但只支持NFC手机。

而另一方面,如果买了华为Mate9系列、P10系列、荣耀V9、荣耀9、荣耀V8、荣耀8其中的任何一款手机,添加北京时政交通一卡通时候,是可以直接开卡的。要知道,你去办一张公交卡,还是需要20元押金的,但现在华为把这个押金都免除了。

1

当你用NFC手机轻松的在地铁中刷卡时候,你感觉真的很方便,而这个用的是华为钱包,而不是微信或者支付宝。

现在很多便利店都可以用微信支付,但是不够方便,需要扫码,这就要1-2秒钟,然后再支付,对方还要确认。但是如果是NFC,这样至少购买方会显得更为轻松。

不过,微信、支付宝可以调用手机中的NFC模块吗?也可以,但手机厂商肯定有自己的地主之谊优势,比如促销信息弹出啊。

2

设想,如果每部华为和荣耀手机都有NFC功能,那么至少北京的用户很多都会打开,关联银行卡,办一张公交卡。而后,如果华为再和711、全时等便利店合作,则应用频率马上大幅上升。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每部华为手机都能有NFC模块吗?从横向的,我们看看手机中的指纹识别,现在基本是普及了,同样蓝牙也普及了,所以NFC也不难。至于成本上,我们可以参考刚刚发布的荣耀手环3,普通版229元,NFC版269元,贵了40元。

接下来的手机支付,可能会更为简便,更为迅速,而手机厂商也不愿意变成一个单一的工具,让交易的金额,让资金的沉淀,都跟自己无关,这样实在太失败了。如果每年有几千万的销量,这其中的关联收入,也是必须要重视的。至于三星和苹果,虽然起步早,但这次看并没有抢得先机。

3

总之,手机厂商拼下来的份额,让腾讯和支付宝来提供支付服务,这样的分工会长久吗,会吗?

您可关注微信号【shumapingjia】

我们将回答您各种购机问题留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