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区块链应用场景探讨分析 股权、医疗、资产与电子政务等

区块链正在成为最热门的技术,无可否认,区块链是目前潜在的变革性技术。未来二十年,区块链及相关技术给世界带来的影响将和互联网在过去二十年里产生的影响可能一样深远。区块链将开启一扇通往新金融模式的大门,能够大幅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根本上改善金融系统,颠覆许多现有的商业模式。金融体系的区块链应用是被讨论最多的,其实,不仅仅是金融,区块链可以在很多领域大展拳脚。

6

区块链医疗管理

信息不可篡改,由多方节点维护信息的公正透明,提升工作速率和工作效果,增加信息的公信力,规范医生的行为规范,对各个病情症状数据分析,对疑难杂症的相关信息统计及分析,对药品的追踪及以来对医生医疗水平的评价及追踪,同时对整个医院的服务水平及环境等系统的评价和评估。

区块链数字资产

根据某公司资产的商业背景、运营团队、技术实力等进行详尽的背景调查,建立和发行有资产背书的区块链数字资产,信息不可篡改,由多方节点维护信息的公正透明,提升工作速率和工作效果,增加信息的公信力。

区块链商业积分管理

联合多方商业平台(线上或线下),构成开放式的链上积分系统,促进商业积分的流转。参与到积分链的合作伙伴,可以实现包括积分交易验证,积分总帐查询,即时积分结算,快捷发行积分,在此基础上构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积分运营策略,并且还可以根据相关运营制度开发出真正的区块链交易系统。

区块链电子政务

监管体系中有很多应用场景,需要监管部门采用信息透明的方式开展政务工作,区块链监管系统利用了密码学可证明的算法构建多中心网络信任,开发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不可撤销的监管工作环境,增强监管部门的公信力和办公效率。信息不可篡改,由多方节点维护政务信息的公正透明,提升政府监管工作速率和工作效果,增加政府工作的公信力。

土地经营权资产管理

国内的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主要是地方性质的,存在较大的信息不对称,给投融资双方带来了不便。在流转过程中定义多种角色,利用区块链可以为跨区域的土地流转提供信任基础,实现多方共同参与的土地数据验证、信息存储、交易结算电子凭证等功能,帮助土地经营权更安全更便捷地流转。

区块链股权管理

实现股权在区块链上的登记、流转以及场外交易,以及可视化,可以应用到众筹平台,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P2P平台,私募基金,其他OTC交易市场等。对于VC的应用场景,是对区块链共识算法和系统安全级别进行选型匹配,基于VC投资机构复杂的股权管理需求,提供可视化的VC联盟链,实现股权在区块链上的登记、流转以及场外交易。

基于区块链的数字钱包

第一代数字钱包,以银行代管方式来实现财富的管理与支付,如各种银行卡。第二代数字钱包,通过第三方机构来实现财富的管理增值与支付,如支付宝、微信支付、Apple-Pay等。第三代数字钱包即将出现,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看不见,但又确切意义上存在的钱包,可以通过它来实现财富的管理,增值,支付;并且可靠性高,安全,方便,快捷。最重要的是未来的数字钱包,除了以往的人民币、美元,可能流通的是虚拟货币。

作者介绍:高泽龙,国内知名区块链社区块讯网顾问,参与发起中国区块链投资联盟担任副主任;中国互联网信用评价中心副主任、中国互联网诚信推进联盟副秘书长。 曾经担任中国第一智库互联网实验室副总裁。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