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王凯歆跑来微商卖保健品 出名要趁早套现更趁早

神奇百货CEO王凯歆刷屏还是去年的事了,这个被投资人和媒体一手捧起来的“巨婴”,不负众望的把一家明星创业公司给做垮了。之后去了一家“教育公司”,其实就是一家炒汇中介,套路就是忽悠投资人“下注”,说白了就是有点赌博性质的。大概在上个月,就传出她要做微商的事,她自己也发文予以证实了,自称“鬼才少女”。

电商干不下去了来做微商,王凯歆不是首例。原来团宝网的创始人任春雷,再创业做了一款“微指”的产品,开始为实体店老板们服务,号称“携手2000万店商挑战电商霸权”。不过,这款产品没什么知名度,估计也是半失败的产品。所以,微指有做了一个膏药产品“好机友”,应该是全面转型成为一家微商公司。在招商的资料里提到,目标是“实现全民线下微商,让代理月赚100万”,套路差不多也就是卖一个发财机会。

王凯歆宣布进入微商的文章中也提到了招商的一些情况,5万元成为第一批联合创始人,目标是让50个代理每个年回款200万。“什么都不用操心,我们有一套完整的技术帮你赚钱。”这样的话听了就很熟悉,只要你投钱,别的什么都不用管,钱由王凯歆来帮你赚。有这样的好事,干嘛不自己一个人赚了?还要分给50个人利润。当然,天底下没有这样的好事,绝大多数的人都知道,但还是有很多人会上当,这是肯定的。

明眼人一眼看出了套路,看上去跟骗子是没两样,很多人就说不看好王凯歆的微商创业。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这个项目未必会失败,王凯歆是个有故事的人,名气也还有一点余温,肯定会被一些大的操盘手来利用,哪怕做个提线木偶也是有价值的。至少来说,捞一票是不成大问题,而且可以肯定一点,幕后真正的操盘手绝不是王凯歆。

微商是信息很不对称的,了解神奇百货的人都知道,王凯歆不管成功与失败,起码不是一个负责任的老板,但微商根本不会在乎这些。在微商的眼里看来,她是一个励志传奇,不到17岁就创立了融资千万的公司,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有说服力的吗?一个18岁的姑娘都这么努力,你们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还有什么好犹豫,赶快加入进来吧!

以王凯歆的背景素材,足够“感染”一批人,足够撑起捞第一票。

这些年来,过去干传销的,直销的,培训的,电商的,进入到微商领域就无所不用其极。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做过零售,干的都是卖“发财机会”的事,踏踏实实的搞零售的不多,做零售的大多是传统转型的企业。这些人对于微商行业来说,其实都是害群之马,都是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导致微商的整体社会口碑较差。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哪个行业热闹一点,这帮人就跑哪里去了。以前都是打着电商的名义传销,现在都是打着微商的名义传销,但没有哪一个能够长久持续的经营下去。而对于刚刚成年的王凯歆来说,无非就是出名要早点,无非就是捞钱要早点,那些长久的事或许并不是她考虑的事。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