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口口声声要卸载美团的 过几天还得一个一个装回来

美团外卖因为清真的问题惹怒了用户,被很多人抵制,甚至呼吁卸载。其实不过小范围的事件,并没有发酵到不可收拾,清真不清真,该吃吃、该喝喝,谁也不会跟自己的胃过不去。满大街都是清真餐馆,美团外卖开个清真频道也无妨,清真和大众食品两个箱子分开本意上是照顾清真用户,也没有妨碍到其他用户的权益,说到底是尊重民族信仰,不知道有什么好抵制的。当然,这种抵制其实就是一阵风,风吹过了,也就过了,谁也不会一直较真。

还真是那句话,当真你就输了。

美团网市场经理张伟在知乎问题“你为什么卸载卸载美团?”后面回复了一条“呵呵,口口声声说要卸载美团、美团外卖,甚至还说要卸载大众点评的那些人,我就看着你们过几天把这些APP一个一个装回来!”并配了一张图片,上面有一句话——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虽然张伟是市场人员,这样的回应不算是官方的,但态度确实非常嚣张,把所有的用户都当作垃圾,哪怕再离不开美团,至少也会短期的离开,而且也让舆论进一步的发酵。对于美团的品牌形象来说是莫大的伤害,就像上一次美团的员工在招聘的时候,列出了几条歧视性的条款,让美团陷入到了舆论危机。

不知道是不是美团的价值观问题,至少从今年的几起事件来看,用户在美团眼里或许就是垃圾。团购时代卖假货,外卖就做了黑外卖,再就是歧视性的招聘,这些看似偶然的危机背后,并不是完全孤立的事件,基本原因是存在联系的,那就是美团根本不会在乎用户和社会如何评价,反正美团已经做得够大了。

确实,美团现在够大了,涉足了很多领域,尤其是并购了大众点评以后。在外卖领域,与饿了么不相上下;在电影领域,与微票、淘票票分了一杯羹。现在更是进入了打车领域,与滴滴要正面竞争。美团有那么大的用户基数,不怕一个一个垃圾流失,反正这些垃圾流失以后,还是会一个一个再回来的。

可是,美团不要忘了,除了大众点评,没有哪一个领域是用户离不开的。外卖还有饿了么,电影还有微票,酒店还有飞猪,可以取代美团的同类产品,体验更好的产品比比皆是。对于我们这些垃圾来说,庆幸的是现在还可以替代,还可以有另一个选择。而不是等到美团一家独大,成为待宰的羔羊。

应该感谢美团的狂傲,让我们这些垃圾没有越陷越深,没有在美团一棵树上吊死。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