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共享睡眠舱这个生意为什么能火起来?

共享睡眠舱这么快被暂停着实让人有点很出乎意料,要知道当下我们的各项政策都是极力推崇和鼓励创新的,特别是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方面,而共享睡眠舱又更是站在了共享经济这一最火的风口浪尖之上,被有关监管方喊暂停似乎就只剩下一个原因了——确实太火了,且火的也太快了点,而这又是在我们的有关监管机制还没有建立和完善起来之前就已经发生的。

因为太火而被暂停,这难道不是所有新经济创业者们最渴望的创业方向和商业模式吗?从共享睡眠舱开始试运营到被暂停貌似只有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竟然引起了如此多的关注并且渴望体验,而且这还是在未加大力市场推广的情况之下,仅仅凭借广大“睡友”们的口口相传就自然而然的引爆了这个市场,看来“共享睡眠舱”这个生意毫无疑问的是击中了人们的真实消费需求,比起那些不着边际的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之流要靠谱的太多了,毕竟我们每个人是人而不是机器,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我们都需要更好的休息质量和睡眠环境。

所以,饶凯认为围绕着优化“睡眠”这一极其人性化需求的创新服务必然会大有市场,被有关方监管喊暂停相信也只是暂时的,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以后我们会量产越来越多的白领为代表的中产阶级,这部分人士对生活品质有着天然的更高追求,他们一定不会再仅仅满足上班午休时在座位打个盹的窘境,如果有在午休期间提供更好体验的解决方案的话,我想很大一部分上班族,都会愿意花不太多的费用,选择在午休时美美的睡上一觉,而不是像过往人群那样选择将就一下而亏待自己,这种消费习惯的养成何尝不是另外一种消费形式的升级呢?恰恰说明了我们的社会正在不断进步。

我们再来算一笔简单的账目,看共享睡眠舱的提供者们的营收情况是如何的,假定在一些写字楼集中的区域提供这样的一处可以容纳8个舱位的共享睡眠舱的房间,按照均价每小时15元来计算,营业时间就不取全天了,按照上午9点到晚上9点的话,8个睡眠舱位如果满负荷的运转的最大收益会是15*9(小时)*8(舱位)等于1080元,一个月大致可以获得3万多元的收入,我想各位看官此时应该就能明白了,共享睡眠舱这个生意到底有没有利可图,3万元就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都市租一个很牛逼的办公室也都是不在话下的,而一间共享睡眠舱所需要的仅仅是几十平米的普通房间而已,所以这个生意能不火才怪呢。

越是能最自然的满足人们人性天然需求的商业模式越是更具生命力,从共享睡眠舱这个生意我们也能看出来,几乎是在未加宣传的情况下便完虐那些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之类的,好的商业模式我想未必都是需要刻意去过度创新的,从我们身边的衣食住行着手或许正是最佳的切入点。

本文作者饶凯,微信/QQ:1007518,欢迎就本文观点一起探讨和交流。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