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阿里收购乐视是谣言还是遥远的预言?科大讯飞是下一个乐视吗?

 

从南方出差回来,坤鹏论发现居然和北方水土不服了,前天晚上不知咋的,头疼了一晚上,觉都没睡好。

1

前两天孙宏斌的眼泪在飞。

现在大众的观点普遍认为孙宏斌这次算是被贾跃亭算计得亏到姥姥家了,所以他哽咽了!

但,坤鹏论认为,融创对于乐视,表面上是救援,其实算是以小博大,不仅赚了一个上市公司,还有乐视体系下不错的土地储备。

只是孙宏斌没有想到的是,后续外界及媒体对于乐视展开了如此宏伟的围追堵截,不间断地负面信息,闹得孙宏斌甚是烦恼和恼火,但乐视已经是自己的孩子了,再烂也要力挺,特别它还是个上市公司!

在中国的股市中,风评很关键,有时会让一家公司上天或入地。

所以,对于他为乐视与贾跃亭的美言美语,大家姑且一听,立场已经站在一边了,怎么可能指望言论公正呢?

所以他会说:老贾手上拿了一把好牌,打得这么烂,这就是因为没吃过亏,吃了亏下次就知道了。

所以他会痛斥我有时候看到电视上,攻击贾跃亭的专家的嘴脸,我就感到恶心,他们连老贾的一根手指头都不如。

坤鹏论觉得挺有趣的一个事是,乐视似乎很容易让人哽咽,之前贾跃亭就曾经哽咽过两次,2015414日在采访中他哽咽了,2016420日晚,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中央舞台,当乐视超级汽车自动归位演示完毕,贾跃亭突然沉默,然后手拭眼角,后来他又哽咽了!

一位美女大伽说:老贾以哽咽来纪念他的哽咽一周年……”

在第二次哽咽时,贾跃亭说了这样一段话:

没有人更比我了解它背后所经历的坎坷、风波甚至磨难,在非常多的质疑、误解和嘲笑当中,今天它还是来了,它非常顽强、坚韧、执着的来了,希望大家能够抱以最最热烈的掌声。

相信,这也是201791日孙宏斌哽咽时最想的表达!

2

有朋友在朋友圈里说,回顾其实乐视大生态都没有错误,之所以出现问题,主要是缺少阿里十八罗汉的那种支持者。个人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兼顾这么多。

这个相提并论实在差强人意,当初马云和他的十八罗汉可没上来就铺那么大摊子,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根本没有什么生态可言,现在市值4000亿美元的阿里开始专注得不能再专注,绝对是一点点做起来的。

提到阿里,就在孙宏斌为乐视哽咽洒泪后,有传言说,阿里巴巴将收购乐视!

当然阿里是百般不承认的,并表示阿里影业目前没有拍科幻片的计划

3

尽管在科技界一直有着谣言就是遥远的预言的说法,比如:百度外卖嫁给饿了么;滴滴收购优步;滴滴和快的的合并;大众点评和美团的合并;美丽说和蘑菇街的合并…….

但这个猛料确实得让人们脑筋急转几道弯才能接受。

4

乐视网最大的财富除了土地储备,就是上市公司身份,还有一个就是大量的影视版权,而阿里这两年一直在进军大文娱,未来三年阿里大文娱投入将超过500亿人民币,我们不是来玩的。去年年底,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的一番话,喻示着阿里对开拓文娱领域的重视和坚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