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TFBOYS独立发展 男团一哥空缺将引混战?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米西

今天一早,TFboys三人各自成立工作室的消息就扑面而来,才刚刚过完四周年,TFboys就要解散了吗?下午经纪公司发出声明,单飞传言与事实不符,组合没有解散,成立个人工作室是为了追求个人最大的发展可能。

简单来说就是三个人既不单飞也不解约,仍然从属于经纪公司时代峰峻但是三个人独立发展独立活动这也意味着他们将由原来的偏重团队活动变成今后更侧重个人活动

毕竟偶像组合是门生意,TFboys年纪虽小,但作为团队却早已占据了市场,国内尚未出现能够和他们比肩的其他偶像组合,继续开拓空间不大的国内偶像组合市场意义不大,不如转而投向还未完全开拓的个人活动市场空间。

同时减少以团体的形式出现,不论是对于经纪公司兄弟男团还是国内其他男团来说都是利好,那些渴望走红的男团终于有机会取而代之了。

而唯一伤心的,可能是TFboys的团粉了,团体名存实亡,将来要去哪里寻找偶像?

唯粉矛盾不可调和,独立发展是解脱

对于组合来说,即使是真正做到单飞不解散的SHE,所谓的不解散也只是偶尔出来唱唱歌开开演唱会,却再也无法达到当年的高度。所以如果注定要走向单独发展的道路,不如趁早做准备。

其实,对于团队组合来说,单飞是一条必经之路,前有小虎队,后有F4、飞轮海,男子偶像组合都是合着合着就散了。一方面比起组合,娱乐圈里个人活动机会明显更多,从组合出道聚积人气之后,转而发展个人活动是所有偶像组合成员的发展模式,并不是TFboys独家。另一方面,在未开通个人工作室之前,TFboys三人的个人工作都是由组合经纪团队代理的,所以明显对个人活动的规划不够明确,经常出现粉丝抱怨个人资源分配不均,某个成员个人活动太少等等。

TFboys组合粉丝之间的战争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三位成员各自的唯粉数量甚至比组合粉丝都要多,在唯粉的眼里组合活动拖累了成员个人活动,而且不论是哪位成员的唯粉都觉得自己偶像在组合中个人资源分配不相当。长此以往,虽然外界看来TFboys依然坐在国内男子偶像组合的头把交椅上,但粉丝们却硬生生把他们拆分为王俊凯、王源和易烊千玺三个“小鲜肉”。

早在TFboys出道之初,背后团队就有意培养单个成员的唯粉,理由是,比起团队,唯粉更有竞争性和购买力。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三个人出个人周边,谁周边卖的多,自然就更火,理所当然的团队资源应当更倾向于人气最高的那位,所以粉丝都会疯狂购买,唯粉会购买同样的周边很多份。而三个人的团队周边,由于国内目前还没有其他组合形成竞争,自然也没有压迫感,团队周边购买一次即可。这样一来,自然是发售每位单人周边更能够获得销量。因此,在各种团队活动的现场,总能看到极其热情的唯粉。

拥有数量庞大的唯粉,单飞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曾经在全世界掀起第一阵韩流旋风的HOT成员安七炫谈到组合解散时说,当年他们五个人每个人都以为解散之后他们每个人能分到组合五分之一的人气,但实际上连十分之一都没有。但对于TFboys来说,反正本来人气也都是靠唯粉维持,单飞对于他们并不会折损人气,而且为了留住团粉证明TFboys团魂不散,三人工作室第一时间关注了三位团员的微博,一再强调他们不解散。

“男团一”缺席,男团混战大战即将开始?

未来TFboys还是会发展组合活动,即将播出的央视中秋晚会上就会有他们的身影,除了有专人运营个人活动之外,看上去好像对他们的演艺活动产生不了多大的影响。但其实这无论对于娱乐圈还是他们自身都会是一个分水岭。

首先,对于国内男子偶像组合来说,这将是个巨大的契机。这一两年来,国内男子团体偶像组合层出不穷地出现,你知道的你不知道的组合都在想着分这一块肥肉。明明在限韩令下,发展成熟的韩国偶像组合无法进入国内直接活动,国内偶像组合其实拥有绝佳的发展契机,但可惜并没有其他男子偶像组合获得大众认可。这无疑和TFboys一家独大抢占市场有关,所以当个人活动明显增多,组合活动减少之后,这份空白将有可能由其他组合补上。

其次,对于经纪公司时代俊峰而言,提前掌握三个人的个人资源,除了组合合约三人的个人经纪合约,也收入囊中,类似于张艺兴在国内拥有个人工作室,但经纪合约却仍在韩国经纪公司SM,实际上这是一种多重保险。很长时间内,拥有超高人气的王俊凯、王源以及易烊千玺都不会离开公司。而TFboys减少组合活动,还会将市场空出,旗下的二代团体还可以趁此机会脱颖而出,或许时代俊峰下一步动作就是让等待已久的TFboys小师弟们出道吧。

最后,对于TFboys来说,这次单飞之后,他们的个人活动将变得更多,而且活动将会更加具有倾向性。已经成为北京电影学院大一新生的王俊凯,以后可能会更多地尝试影视方面活动。而王源从出道起就是组合里的综艺担当,也是组合里第一个尝试单独参与一季综艺节目的成员,而即将上档的《青春旅社》王源又单独挑大梁,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王源的身影出现在各档综艺节目中。另一位成员易烊千玺在加入组合之时就展现了出众的舞蹈实力,已经步入高三的他暂时没有更多的个人资源,但想必也会走一条不同于其他两人的道路。

其实,就算经纪公司一再强调,他们并没有解散,无论是单飞还是解散还是个人活动,都是偶像团体必经的一条道路,毕竟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成立工作室究竟是追求个人最大发展可能性还是让组合名存实亡,这些还得靠时间给我们答案。(编辑:凌先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