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为了拯救中国电影 强烈要求关闭豆瓣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南七道

在中国人的计算法则里,12年是是一个轮回,也意味着一个小的里程碑和圆满。但是对于热衷于艺术的、非著名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却很不圆满。为什么呢?因为这个2011年获得艺术学博士学位,号称走遍了走访了美国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环球电影制片厂等著名美国电影院校和机构的男人,觉得自己被豆瓣黑了,“宝宝伐开心”。

他花了12年才拍出来的,反映年轻人拒绝演艺圈潜规则的正能量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在豆瓣上被打了2分的超低分,要知道豆瓣是没有1分和0分的。不过估计豆瓣接下来评分机制可能调整,因为人民群众在这部片子之后强烈呼吁可以打0分。豆瓣网友巴豆评论:“这个电影是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一星电影,槽点密布,基本是个偶像剧版道德说教PPT,旁白根本停不下来,人物极多,但都没什么屌用。”

幸好这个时候,我们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们站出来了,“章回体标题起得特别好”(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赵卫防老师),“这个片子可能是一个电影人的指南,电影人的入行指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唐金楠)。这帮老艺术家们让我们看到了正能量的希望,但是出门千万别被豆瓣er遇到,不然很有可能自己就被打成章回体。

但最让导演心寒的,还是票房,投资了2500万的良心大作,目前的总票房是220万。这是啥概念?《战狼2》正式全国上映时,4小时内9741万票房。而饱受诟病的郭小四,他的小时代1之折纸时代被骂成狗,但总票房却是48478万。也就是说,连别人零头都比不上,难怪毕导很不开心,于是在微博上向豆瓣网提出了严正交涉,整个意思就是,不是我片子不好,是观众和平台有问题,这届观众不行。

不过需要交涉的除了豆瓣,还有微博等渠道,这部电影的微博官微目前已经收到了几万条评论,但基本上都是让毕导更加不开心的言论,不提也罢,不看也罢。

12年啊,同学们,这个时间导演要是不拍电影,去养猪的话,养出来的猪应该比导演都重了吧。那估计也没丁磊啥事了。但是这么用心的一个人,竟然被豆瓣这么无视。更可气的是,竟然被养猪界也无视了。

同样在今年上演的国产良心大作《娘子军传奇》,目前总票房是23万。对的,你没有看错,就是23万,要知道很多人看不上的草根喜剧陈翔六点半,一集的广告费刊例现在是80万。也就是说,这部良心之作的市场反应连一坨,不是,是一集翔都不如。

同样的,在豆瓣上,他们也陷入了魔幻的评分困局。豆瓣整体给出了3.1分的评论,你们这些豆瓣er知道我们孟导为了拍好这部电影有多努力吗?即使我们票房只有23万,但是导演甚至还从有限的经费里,从自己的报酬里,挤出巨额的资金,9000块来请刷分的水军进行推广,最后因为太纯真,竟然还被人骗了。

这已经不是豆瓣对于我们献身艺术的国产片导演们的第一次伤害了,基本上每一年,都上演着同样的戏码。想打情感回忆牌的李雷和韩梅梅只有3.4分,往前回溯还有各种案例,为了避免伤害中国国产导演的心,就不一一列举。

其实这些国产电影并非豆瓣网友说的那样一无是处,像娘子军传奇、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这样单纯的正能量电影,无论是你观影中间出去多少回,无论从哪个地方看起,无论中间间断了多久,你都能继续看下去,因为即使你看完了整部片子,你也搞不清导演们的逻辑,但这没关系,就像医院的老医生写字一样,让你看明白了了道行就太浅了。

而反观一个西方小国拍的一部《看不见的客人》,竟然在豆瓣有8.7分的高分,这都是些什么电影,在整整106分钟里,你眼睛都不能眨一下,也不敢去上一下厕所,因为这样生怕走开了情节接不上。这对于我们这种苦逼的肾功能已经不再坚挺的中年男人来说,不管是精神,还是身体,都是一种巨大的摧残。

所以,鉴于此,我们强烈要求关闭豆瓣网,救救国产电影,救救导演们!也救救老男人们的肾!

南七道:南七道新媒创始人&CEO,关注互联网和科技创业。公号南七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