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认清知识本质 像罗振宇李笑来一样做成功的知识贩卖者

 

一、阿里投资乐视风声再起坤鹏论:凭什么罗振宇李笑来可以成功?因为他们更懂知识!-自媒体|坤鹏论 

上个月初坤鹏论曾在《阿里收购乐视是谣言还是遥远的预言 愿科大讯飞不是乐视》中提到有传言说,“阿里巴巴将收购乐视网!”

当时,阿里百般“抵赖”,并表示“阿里影业目前没有拍科幻片的计划”。

不过,在该文中,坤鹏论认为这个谣言的可能性蛮大,乐视网虽然现在被闹得很不堪,甚至最近还出现了CEO梁军上任不到半年就要辞职的消息,但乐视的版权、乐视的土地储备以及乐视的上市公司身份,都是令阿里眼红心跳垂涎欲滴的。

因为阿里已经进军房地产,土地储备是房地产的根本,同时阿里一直重金砸大文娱,意图在这个领域创建新的宏图伟业,但大文娱得版权者得天下,阿里却在内容上面很短板,这个需要积累,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乐视在阿里眼中绝对算是一位相当有料的大美女。而乐视网的口碑,欠下的债务,还有个贾跃亭时不时被人们揪出来说道说道,这都不算事,小case,不就是钱闹的吗?阿里最不缺的就是钱!

这两天,阿里投资乐视的消息再次传来,援引了一位彩电业资深人士透露的信息说,BAT和京东都与乐视谈过融资事宜,因为腾讯已经投资了TCL旗下的雷鸟、百度拜访过海信,所以阿里、京东投资乐视的可能性相对大些。其中,阿里的可能性更大,尽管此前阿里已投资了海尔多媒体,但阿里仍有可能会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投资20亿~30亿元。坤鹏论:凭什么罗振宇李笑来可以成功?因为他们更懂知识!-自媒体|坤鹏论

接着,阿里文化娱乐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回应媒体称,目前阿里的重点是全力发展优酷,今后的打法要看行业进展。

俞永福表示,此前任职阿里投委会时曾强力推进收购优酷,但是现在情况与当时并不一致。

这和上次谣言四起时的表达又有了微妙变化,没直接说,左顾而言它。

说到房地产,坤鹏论之前曾提到过阿里京东都开始涉足,这不,继淘宝租房之后,京东正式入局房地产租赁市场!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的“北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技术合作项目的比选结果公告”,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中选单位。坤鹏论:凭什么罗振宇李笑来可以成功?因为他们更懂知识!-自媒体|坤鹏论

这意味着,京东将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拿到了进军住宅租赁市场的入场券。

从阿里到京东,从马云到刘强东,跳过进军租赁市场、状告造谣豪宅等事件,你会隐隐感受到,大佬们正在发生着变化。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二、当下知识根本没有爆炸,李笑来罗振宇的成功不是偶然坤鹏论:凭什么罗振宇李笑来可以成功?因为他们更懂知识!-自媒体|坤鹏论

最近罗辑思维的罗振宇老师又被批判了,这三天两头来一次的节奏让人觉得有点在演双簧戏,目的只为刷热点上头条。

坤鹏论不具体聊是不是骗局,因为再怎么批判罗老师,人家还是比批判者们更能赚钱。

首先,罗老师贩卖的并不是知识,而是焦虑,没批判到点儿上;

其次,比罗老师更有钱的人根本没功夫批判别人,凡是喜欢指手划脚,说三道四的,基本都是像坤鹏论这样钱不多,事业还未成,多少怀揣酸葡萄的文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