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双11这么火爆 但是离死不远了!

又是一年双11,又是被各种战报刷屏,看着这一张张XX亿的海报,仿佛是一个幻象。

5

双11如此火爆,但是离死却不远了!

1,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越来越感到双11再也不是当年的模样,还记得那时候熬夜守候在电脑前,看着价格变化的一瞬间,非常激动!现在呢,电商竞争激烈,促销变成日常化,双11的优惠力度显不出优势了。

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一代享受着双11、看着双11长大的人,都到中年了,不管你是油腻中年男人,还是肥腻中年女人,对价格越来越不敏感,想着自己这把年纪,何不享受下生活?年轻人呢,更是对价格不敏感,宁愿熬夜撸一把王者荣耀,也不愿意熬夜守候清空购物车。

2,双11是一个人造的节日,是一个奇迹,但是奇迹总归不是能够长久的。说句不客气的话,双11的XX亿,和大跃进时代的万亩田有什么分别?万亩天是将周围十几块地的粮食放到一个田里,造一个卫星。双11则是将一个月的销售额压缩到一天,生生地憋了一个卫星!

这种做法显然还是从自身出发,自娱自乐,用户会关心你卖了多少亿吗?双11又像是十一黄金周,物流爆仓、等好多天收不到货,就像黄金周的各种拥堵。我在这里借鉴休假制度对黄金周的颠覆,提个建议:废除双11,但是给每一个用户都发一个双11福利大礼包,但是这个大礼包不是双11这一天用,而是根据你的心情,在一年365天的某一天都能用!就像是你有了年休假,可以自己选择休假的日子,而不用再在黄金周堵在路上。

3,说实话,双11的战报数字看着很high,但都是自high,你知道里面有多少水分吗?很多时候,你看到的这个数字是下单额,而不是成交额。下单额就是用户下了单,但是不一定支付。这里面猫腻可就大了,作为商家,你可以在自己店里设置一个名为“炫酷吊炸天”的商品,定价500万元,然后找个人随便下几单,下单额就计入了。电商们有的良心不错,为了去除一些水分,就设置了一个恶意订单的去除门槛,比如有的电商就将单笔订单100w以上的订单删除,不统计在内。但是,这里面又有猫腻了,有的电商是设置100w的门槛,有的电商是设置10w的门槛,那么他们的战报数字就没法对比了,因为根本不是一个门槛!

所以,想要造数字有100种办法,你可以一年不卖货,364天发优惠券,只发双11这一天的,这样双11一定会爆发!但是这样的爆发是正常的吗?用户熬夜,熬了夜还不一定抢得上;抢上了还不一定能尽快收到货。配送员也遭殃了,加班加点,累得吐血。

4,再说说电商界的苦逼员工吧,我曾经经历过五次双11。每一次双11的确像是过节,各种龙虾、大闸蟹,美食不断,但是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昼夜颠倒、作息时间紊乱的准备。而且,面对这么多美食,没对如此高的销售压力,你一定会吃吃吃,将自己身体催胖十几斤的,每逢佳节胖十斤。所以,为了各位电商界的苦逼员工们,别未到中年就变腻,还是让双11死了吧!

我说希望双11死,意思是我们应该提倡天天双11,提倡像沃尔玛、ALDI、Costco那样的天天低价,而不是只有一天双11。

双11的设立初衷挺好的,给用户一个可以占便宜、享优惠的节日,也能推广

那时尚不是主流的网络购物方式。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双11也变了味,不再有当年的初心,这样与其苟且活着,不如打碎了重生;用户也长大了,不再只是占便宜,还希望有品质;电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已经是主流的生活方式。

所以,双11死了,不是也挺好的吗?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