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今年双十一马云从英语老师升级到数学老师、文娱大师啦

 

钱多人傻,金融行业一下子速速来了太多的钱和人。

我国金融业一下子占GDP的比重超过了8%,已经达到了很多发达国家水平,于是脱实向虚成了现象级的现实。

对于这些年脱实向虚比较严重的原因,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认为,在这个整体不太好的环境下,很多资金找不到去处,于是金融体系“自娱自乐”,创造了看似回报率很高的金融产品,实际上是“你卖给我,我卖给你”,这就是资金的“空转”,非常危险。而且很多呆账坏账并未暴露出来,到期的坏账拿新钱填补上,这是当前脱实向虚的关键问题,金融行业“自娱自乐”、资金“自我循环空转”。

但,金融的本质是风控,钱放得出去,关键得收得回来,欠的帐总是要还的,当欠账的人大规模地出现没有能力还债,经济危机的另一种形式——金融危机、信贷危机出现了。

所以,实体经济凋零的根本原因真不在互联网,也真不在马云和阿里,他们只是在一个恰当的时候纯纯粹粹地当了背锅侠!

再说了,背后的大BOSS们乐得马云被骂,人家偷偷地用金融的手段抢钱,抢大钱!

闷声才能发大财,这个世界最有钱的人从来不上榜!

本文由“坤鹏论”原创,转载请保留本信息

请您关注坤鹏论微信公众号:kunpenglun。坤鹏论自2016年初成立至今,是包括今日头条、雪球、搜狐、网易、新浪等多家著名网站或自媒体平台的特约专家或特约专栏作者,目前已累计发表原创文章与问答2000余篇,文章传播被转载量超过30余万次,文章总阅读量近1.5亿。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