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2018年的万亿大风口 BAT都已入局 甘薇公布还债进度

 

周末有个路透社关于蚂蚁金服借呗的新闻值得关注,其背后的意义与影响巨大,特别是以阿里为代表并涉及金融的互联网公司们。

一、最近有两大羊毛,不知你有没有薅到?

一个是移动的,一个是腾讯的。

因为联通在2017年有如神助很猛,不断和阿里、腾讯、百度、京东、招商银行等眉来眼去,私下搞起了各种企业定制卡,特别是腾讯的大王卡用户在去年12月底突破5000万!

这一直被移动压在身下的联通,自从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不对,是插上了腾讯和阿里的翅膀,简直就是要上天的节奏呀。

移动老大感觉会压力山大,也扭扭捏捏地开始搞优惠,但主要是针对新用户,比如:北京移动针对新用户的一款超值套餐,25元/月=300分钟语音+最高7.1GB流量。

这让一直不离不弃忍受着移动剥削N多年的老用户们怒了!这是赤裸裸地被歧视!

于是,从10月初开始,在一些论坛里面开始传播着一个攻略,让移动乖乖每月赠送你300分钟语音+1GB流量。

这个攻略的关键在于2006年工信部曾发了630号文件以及一个通知文件,其中的重点就是不得限制老用户选择资费方案。

但是,当坤鹏论在上周亲自测试后,貌似不太灵了,即使投诉到工信部相关网页,根本也提交不了投诉。但坤鹏论的一位朋友只是稍早了两天操作,就成功了。

腾讯的羊毛则是,腾讯视频一场“9折开通腾讯视频VIP”的活动,因为BUG(在这个年头是假BUG真营销也不敢说),很多人参加优惠活动之后发现实际每月扣款仅为0.2元。

这种“造福全人类的事情,自然被奔走相告”。网传:有人一口气充了81年,仅花不到200元。此举一度被戏虐为“拿到了祖传VIP”资格。

经腾讯官方统计,0.2元漏洞产生287万笔订单,涉及39万名用户,即便只充了1年会员费,按照腾讯视频VIP会员全年费用190元,直接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但腾讯相当大气,将异常订单全部兑现,且不再扣费。

哎,这个大羊毛,坤鹏论也没薅到!

二、2018年万亿级的大风口

最近,经常会有老铁问坤鹏论,2018年到底有没有风口?别再和我们说人工智能了,那个谁都知道!

确实如此,人工智能是涉及方方面面的人类技术革命,不是风口是趋势,对于它必须顺势而为。

但趋势很大,风口则是这场革命趋势中的一个个爆点,就像趋势图中的一个个关键节点,把它们连接在一起就是整个趋势的宏伟蓝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