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趣店罗敏又一次栽了!

自从被众多媒体、自媒体口诛笔伐之后,趣店罗敏沉寂了一段时间。

直到2017年1月14日,罗敏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我是罗敏”,发出了第一篇文章《趣店罗敏回应一切,我犯了哪些错?》。在这个文章里,罗敏态度诚恳,罗列了自己的诸多认知错误。

趣店罗敏又一次栽了!

这篇文章迎来了一片掌声,大家觉得,罗敏毕竟还很年轻,能从之前的跌跤中醒悟,认识到公关的重要性,及时改之,值得点赞。

但是,这个点赞仅持续了2天。在1月16日上午,趣店罗敏终于站了出来,参加大白汽车分期正式上线的发布会。据参加发布会的朋友说,罗敏只呆了半小时,回答了四个问题,然后就匆匆离场,这四个问题也据说是内定安排好的。

王冠雄比较直接,问了一个不少媒体都困惑的一个问题:为什么趣店上市后,罗敏将不少媒体人的微信删了?罗敏说,是因为业务爆发每天很多信息,助理帮着清理了。

据说,罗敏这一段蛰伏期与一些公关前辈碰面,对公关的认知大有长进,但是从今天的亮相来说,依然是不及格。

对于大佬来说,对公关的认知总是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回应一切,有什么说什么,于是吃尽苦头,罗敏之前属于此例;第二阶段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敢回应,好不容易亮相还是希望一切都掌控,结果越害怕什么越会出现什么,适得其反;第三阶段是终于娴熟面对一切,知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现在的罗敏,正是处于第二阶段,知道公关的重要性,但是却视媒体为洪水猛兽,不知道如何专业应对。要么低调蛰伏,要么干脆坦诚,而不是像今天这样颇为纠结,半途而废,让跑了很远才到现场的媒体们意犹未尽,大失所望,让场外的媒体们扼腕叹息。

趣店罗敏再次栽了!但是,趣店罗敏的身上,也有很多大佬的影子,我还是真心希望罗敏能够尽快走出第二阶段,进入到第三阶段。

说了罗敏面对媒体的表现,再来说说今天公布的两件事情:大白汽车分期正式上线,以及撒币做答题。

这两个事情比较莫名其妙。大白汽车分期上线,对于改变趣店现金贷、高利贷的形象是有利的,可以帮助洗白。但是这个业务本身值得商榷,新车基本都掌控在4S店,大白汽车能拿到多少新车资源?我看难!一定是4S店将那些滞销的长尾车源甩给它,做二手车吧,竞争更加激烈,将遇到现在激战正酣的优信、瓜子、天天拍车的竞争,更是得不偿失。

再说百万答题,现在全民答题是火热,也能迅速聚集流量,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直播平台做答题是最适合的,一个做汽车分期的APP去做答题,这逻辑我不明白。另外,答题经过前一段的火爆后,最近遭遇到了一些挫折,监管正在到来,发展回归理性,这时候还进入是不是晚了?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