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号称推广至200余城的万顺叫车 能颠覆打车江湖吗?

网约车司机也可以成为平台的合伙人?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篇名叫《万顺叫车平台疑点重重 运营模式或涉另类传销》的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据万顺叫车官网介绍,该模式实行巡游车合伙人、高级合伙人、共享合伙人三种合伙类别,分别可获得股权或期权,并分享发展红利。如注册成为万顺司机,且保证每天营运额在100元以上即可成为其共享合伙人,公司将赠送价值1万元人民币的股份。

同时,据周正清在1月18日的万顺叫车业务分析会上介绍:“目前,万顺叫车已经在全国218个城市设立分公司254个。截至1月18日,共拿到地方合法经营牌照49块,是全国网约车系统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最多的平台。”

而长江商报记者柳莺在1月16日体验时却发现,地图显示全武汉仅3辆车。该记者在该平台上的武汉地区尝试叫车。然而,15分钟过去了,根本没有司机接单。

1.jpg

对此,长江商报记者柳莺和笔者进行了一番交流,愚以为:

在网约车基本盘已经稳定的前提下,后发者要先至,其难度极大。仅仅靠一个“合伙人制”,并不足以改变网约车当下的运营生态。

这一理念其实只是过去网约车司机的一种激励变种,与补贴的意味大同小异。但现在仅仅依靠这种变种补贴想要挤占市场,很难有施展空间。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有350个网约车平台,而2017年第三季度,在用车服务领域,滴滴出行以11.3%的渗透率位列榜首。基本大局已定,如果没有颠覆式的网约车运营模式出现的话,将很难撼动。

显然,所谓的合伙人制度,不是这种颠覆式的力量。

张书乐 人民网、人民邮电报专栏作者,互联网和游戏产业观察者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