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媒体 互联网

马斯克拒绝领工资?或许这才是艺高人胆大

近日据《财富》杂志网站报道,向来以敢于押下雄心勃勃的赌注而闻名的伊隆·马斯克,最近又以特斯拉CEO的身份用自己的个人身家下注,他宣布在未来十年内,特斯拉将不会向他个人支付任何工资、奖金、分红等报酬和奖励。其实早在2004年担特斯拉董事长的时候,就从未拿过工资。此次他拒领2018年和之后10年的薪酬,用来下注十年之内让公司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当前市值约590亿美)之约,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如果2018年特斯拉超过所定市值,那么马斯克无疑将会获得更大收益。

其实呢,互联网、科技大佬们领极少的工资,甚至是不领工资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乔布斯乔老爷子的年薪就只有1美元;谷歌两位创始人布林与佩奇也是“一元年薪俱乐部”的成员;扎克伯格从2013年起每年只领1美元的年薪,并且放弃任何奖金;马云去曾在某节目里透露,从阿里创立以来没有拿过一分钱的工资;从2015年起的十年内,刘强东也规定自己的每年基本工资为1元……

是不是很“感动”?这些大佬地拿着几乎相当于0的工资,还孜孜不倦地位企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但让人觉得蹊跷的是,这些大佬却始终是霸占着富豪榜不下去,各个身家最少都是数百亿。最关键的,就是这些大佬虽然工资聊胜于无,但他们拥有价值不菲的股票。“缺钱”了,只要直接套现就行!比如刘强东被授予2600万股A股股权,相当于公司所有流通股份的0.9%。此外,这些大佬虽然不拿工资,但有的拿奖金,有的拿分红,有的拿每年分配的股票,都是不差钱的。

马斯克其实早就不拿工资了,之所以此次又强调,关键就在于马斯克从特斯拉上真的是不拿一分钱——除了工资,就连奖金、股票都不拿,是真正的0收入。当然,马斯克本身也是有钱的……不过,这其实是特斯拉和马斯克的一种默契,或者说是一种变相的激励。将马斯克和特斯拉牢牢绑在一起,只要特斯拉的市值达到一定高度,马斯克就能获得更多的回报!比如公司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马斯克就能获得1%的股票期权。之后特斯拉市值每上升500亿美元,马斯克就能依照比例,股票期权将逐渐递增。

也就是说,马斯克是站在特斯拉的发展角度去做出的选择,他更多考虑的是公司成长,将自己的利益跟公司命运绑在一起。同时,也是展现自己的态度,让业界和资本市场更看好特斯拉的未来发展。不得不说,这就是真正的艺高人胆大。(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本文系TechWeb博客作者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